新浪新闻客户端

华天动力OA系统助力集团公司,全生命周期做好项目管理

华天动力OA系统助力集团公司,全生命周期做好项目管理
2022年10月20日 14:59

  大型集团公司项目多,人员多,在同一时间内会有很多项目需要完成,如何高效掌控好众多的项目是企业项目管理的核心问题。

  传统项目管理很难适应大型集团企业的管理需求,华天动力协同OA系统项目管理平台,能对多项目进行组合管理,从企业项目的选择、项目资源的获得、项目执行过程、项目结束后评价、数据汇总报表进行全生命周期管理,让项目始终围绕企业的核心战略来进行,加强集团管控力,促进企业高效发展。

  某集团公司是上交所主板上市公司,是专业从事工业自动化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的高科技企业,以领先技术为装备制造企业提供具有竞争力的产品与个性化的解决方案。公司总部位于福州,旗下拥有近20个子公司,在上海、武汉、福州、常州设立研发中心。为了企业更好的发展,使用华天动力协同OA系统为其建立数字化内控管理,搭建全生命周期项目管理平台。

  华天动力根据其需求和实际业务场景,为该集团搭建以流程为驱动的全生命周期项目管理平台,包括项目(订单)管理流程、订单合同管理流程、预算管理流程和款项管理流程。

  一、 全方位项目订单管理

  根据该集团业务需要和实际业务场景,华天动力为其配置了全方位的项目订单管理流程,包括项目报备、C139值评估、大项目分析及投标、项目立项、项目卡片等所有项目合同签订前的项目环节管理。

  1、C139报备项目值评估。它可体现对应跟进过程中,销售影响的各项因素。C代表测量与校准、1代表决定力、3代表超赢力、9代表必请事项,这里面包括客户需求、客户组织内部状况、竞争对手需求、客户的决策层对该项目的评价和态度等所有项目相关内容,最后OA系统自动核算出每个项目的C139值。以便管理人员能清晰的把项目和集团总体目标做匹配,做出正确决策。

  2、项目卡片管理。OA系统将签订合同之前的项目数据通过卡片式的管理将多业务数据整合管理,集中展现跟进阶段的全业务数据信息,方便管理者及时了解项目全局。

  二、合并管理项目与合同

  一般的OA系统, 项目、合同往往分开管理,分开两块,但在该集团公司实际管理过程中,项目和合同都非常多,项目和其所属合同黏合度很高,彼此分开管理并不方便,既增加了工作难度,也更容易出现纰漏。

  华天动力也充分考虑到这一点,在其项目管理新建项目时增加合同的选择,可以把与该项目相关合同勾选下来,统一管理,并用流程驱动合同评审,明确订单合同评审过程的审批权责,保证订单合同与订单项目的关联关系。这样在项目管理期间,调查合同数据,核对收付款项、验收项目标准等等都方便很多,也更不容易出纰漏。

  三、费控预算严控成本

  该集团公司子公司有20多个,集团体系庞大,如果不严控项目预算,很难保障项目不超支不亏本。华天动力为其搭建了项目费控预算管理,可以实现管理费用成本的可知、可控、可预测,财务系统的数据集成共享、发票数据维护等功能,完全打破信息孤岛的困境,有效利用各种限制参数条件来来完善预算控制体系。同时不管“费控管理”进行到哪个阶段,平台功能模块都可灵活调整,实现监督检查,增加操作透明度,提高过程管控监督能力。

  在华天动力协同OA系统还设置了预算偏差预警的功能,领导能够根据情况进行调整,及时了解项目预算执行情况,为管理决策提供强力支撑。

  四、过程化管理严控资金流向

  为了进一步严管资金流向,对项目进行闭环管理,华天动力在OA系统中用款项管理流程,对其项目资金流向进行过程化管理,以此进一步明确各业务部门款项需求。

  华天动力帮助其将老的财务系统中的数据导入到OA系统平台中,让财务管理能平滑过渡,并且通过华天动力协同OA系统特有的数据关联技术,通过统一编号的方法,把项目合同、流程、发票等数据进行统一管理,可将合同评审、发货、发票等数据引入付款明细依据信息,进行登记实收情况。

  华天动力协同OA系统以订单为核心,将销售订单合同、合同评审、供货、合同收款和发票业务层层关联,并最终关联其订单项目,便于财务的成本归集与核算,从项目(订单)管理流程、订单合同管理流程、预算管理流程到款项管理流程,用工作流全过程管理项目,形成一个完整的闭环管理,从而加强集团公司对项目整体的管控能力,保持以集团整体目标为核心,持续稳定高效发展。

  (来源:新视线)

责任编辑:曹蕊

华天OA系统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