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ST大集战投新进展:已全面配合新供销基金展开尽调

ST大集战投新进展:已全面配合新供销基金展开尽调
2022年10月21日 12:33

  ST大集的战投招募工作正在加速推进。

  10月20日上午,ST大集在深交所互动易平台回答投资者提问时透露,新供销产业发展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新供销基金”)已安排其聘请的中介机构开展对公司的财务尽调、法律尽调及业务尽调工作,公司战投招募专项工作小组正组织各相关部门全力配合中介机构开展尽调工作。

  新供销基金为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于2017年发起设立的推动供销合作社产业发展的投资平台,其核心主业包括股权投资和供应链金融。

  据了解,为顺利推进战投引入工作,ST大集已成立战投招募专项工作小组,已与意向战投方新供销基金及其聘请的中介机构全面推进并配合其开展投前尽调工作。如进展顺利,后续工作将包括不限于确定投资方案、签署投资协议等,新供销基金公司最终的投资决定还需根据对ST大集尽调结果并履行相关决策审批程序。

  ST大集还向投资者透露,目前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中,公司将根据上市公司相关规则披露引战工作的重大进展,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上公布相关进展。

  回顾ST大集战投引入历程,“先重整,后引战”确定了公司引战的基本思路。公司早在2021年3月19日即发布战投招募公告,并得到了新供销基金的积极响应,后因ST大集“先重整,后引战”未能按计划推进相关工作。此后,ST大集一面推进二股东新合作商贸集团与大股东海航商业业绩补偿事宜,一面全面展开展投招募工作。

  在外界看来,意向战投所代表的供销系与ST大集在企业管理、业务协同、资源支持等方面,具有广泛的合作空间,也因此被视作市场呼声最高、业务层面最为契合,也最能实现资源协同、强强联合的战投方。此次战投工作进入尽调阶段,也意味着引战工作将在市场化、法治化的原则下加速落地。

  今年以来,ST大集在面临疫情冲击与公司重整的双重压力下,全面恢复生产经营,逐步扫除历史障碍,2022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1.34亿元,上年同期则净亏损2.49亿元,实现扭亏为盈。随着财务状况持续好转,ST大集也有望加速“脱帽”进程。

  (来源:新视线)

责任编辑:曹蕊

招募基金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