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NMN 产品安全吗?服用佰椿塬NMN 对身体的长期影响?

NMN 产品安全吗?服用佰椿塬NMN 对身体的长期影响?
2022年11月02日 09:54

  烟酰胺单核苷酸 (NMN) 已被证明在短期(长达六周)内是安全的;然而,需要更长期的研究来证明安全性。

  1.在六周的时间过程中,每天服用高达 1200 毫克的剂量,烟酰胺单核苷酸 (NMN) 补充剂已被证明在人体生理上是安全的。

  2.目前,三项 FDA 监管的未公布结果的临床试验正在进行中,可通过临床试验.gov 访问。

  3.需要进行长期评估以检查试剂的安全消费能力。

  研究表明,烟酰胺单核苷酸 (NMN) 可增强生理功能,带来许多健康益处。例如,NMN 增加了线粒体复制和发生(有丝分裂),这可能源于恢复更年轻的基因调控模式。在这样做的过程中,NMN 还可以增加一种名为 Sirtuin1 (SIRT1) 的蛋白质脱乙酰酶的激活,从而改善细胞再生蛋白的功能以减少氧化应激。沿着这些思路,一些研究人员将 NMN 称为“逆转衰老的圣杯”。

  不断浮现在脑海中的问题是“日常使用 NMN 的安全性如何”,以及“连续数月每天服用 NMN 有什么影响?” 好吧,到目前为止所获得的数据似乎表明 NMN 对老鼠和人来说都是安全的。此外,服用 NMN 长达六周并没有显示出与健康相关的不良影响。这些前瞻性结论的例子包括在六周的时间过程中高达 1200 毫克/天的剂量不会对健康产生不利影响。

  12周的NMN被证明是安全的,没有副作用

  更多证据表明,NMN 没有负面副作用,来自一项临床研究收集的数据,该研究测试了 NMN 对骨骼肌研究的影响超过 12 周。在 65 岁以上的男性中,在为期六周的时间内每天使用 250 毫克没有与安全相关的负面影响。在 12 周的时间过程中,每天 250 毫克 NMN 可增强肌肉功能和活动能力。研究中测量的生理参数是血液化学标志物,包括肝酶和肾功能指标。

  “我们报告说,健康老年男性每天补充 250 毫克 NMN 12 周是安全的、耐受性良好的,并且显着增加了全血中的 NAD+ 和 NAD+ 代谢物,”Yamauchi 及其同事在他们的研究中说。“此外,NMN 可以提高肌肉力量和性能。因此,长期口服 NMN 可能是预防与年龄相关的肌肉疾病的有效策略。”

  在另一项研究中,罗切斯特梅奥诊所的 Klein 及其同事表明,每天为 65 岁以上的女性服用 250 毫克,持续 10 周可显着改善新陈代谢。“每天 250 毫克的 NMN 补充剂可增加超重或肥胖的绝经后前驱糖尿病妇女的骨骼肌胰岛素信号传导、胰岛素敏感性和肌肉重塑,”Klein 及其同事说。

  正在进行的NMN安全性临床试验

  目前,美国政府运营的 Clinicaltrials.gov 上正在进行三项临床试验;然而,在加拿大和日本等其他国家,尚未进行公开的安全试验。其中一项名为“烟酰胺单核苷酸 (NMN) 在健康成人中的安全性和药代动力学”的临床试验在健康志愿者中进行。该研究由加拿大安大略省多伦多的 Vitalab 诊所进行,结果尚未公布。本研究预计于 2023年 3 月 15 日完成。

  在clinicaltrials.gov上发表的另一项研究是题为“评估Uthever NMN(烟酰胺单核苷酸,维生素B3的一种形式)的功效和安全性”的安全性评估。这项来自印度 Swasthiye 诊所和研究中心的关于 NMN 对老年人影响的研究已经完成,但结果尚未公布。

  发表在临床试验网站上的第三项也是最后一项研究的标题是“评估 NMN 作为中老年人(45-69 岁)成年人的抗衰老补充剂的功效和安全性”。该研究在 60 天内评估了每天 900 毫克 NMN 的安全性。尽管该临床试验已于 2021 年 9 月完成,但尚未公布结果。

  需要长期NMN安全试验

  最重要的是,迄今为止,没有一项关于 NMN 安全性的研究表明该化合物对人类血液化学或心血管健康有任何不利影响。不仅如此,佰椿塬NMN 还被证明可以改善肌肉功能、免疫力和新陈代谢。科学家需要面对的唯一可能的问题是服用 NMN 对身体的长期影响。例如,我们尚不清楚在一年或更长时间内使用 NMN 是否会对健康产生任何负面影响。

  (来源:新视线)
  (来源:新视线)

责任编辑:曹蕊

核苷酸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