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零边界、不设限,汉齐建筑为成都太古里新添打卡地

零边界、不设限,汉齐建筑为成都太古里新添打卡地
2022年11月23日 11:39

  被誉为“成渝潮流聚集地”的成都太古里,又诞生了一个必打卡之地——极氪中心。作为极氪汽车西南首家旗舰店,其以精致、潮流、科技的品牌理念,体现出极氪对于未来的探索,人、城市与设计的交融。

  也因为卓越表现,极氪中心成都太古里在今年一举斩获“2022年悉尼设计金奖”和“2022年WD Awards—Winner”“2022 AMP美国建筑大师荣誉奖”三项设计大奖。值得一提的是,Winner与金奖是该类别的最高级别荣誉,含金量极高。

  零与无限,设计与人美好契合

  极氪中心成都太古里店由知名设计公司HATCH汉齐建筑的卫宏涛操刀设计,他带领设计团队洞察品牌属性,研究空间与自然、空间与城市、空间与人的关系,加入成都专属的地域元素。应用“无边界”的设计理念,通过外立面通高超10米的超白玻璃,模糊极氪中心与城市街道的边界感。中心一层以车辆展示和购车洽谈服务为主,270°的双面玻璃结构,使得空间完全打开,将极氪中心融入城市周遭。而随着中庭的螺旋楼梯拾级而上,青翠笔直的绿竹成了设计中的点睛之笔。既带有自然馈赠,也有着节节高升的美好寓意。上到二层则是极氪VIP们的专享空间,木质基调的吧台、随性的休憩台阶,弱化了界限,洒脱兼顾温暖。整体去繁就简的设计风格自成一派,设计成为品牌和受众链接的纽带。

  突破想象,卫宏涛让创造落地

  卫宏涛作为HATCH汉齐建筑联合创始人兼设计总监,英国皇家注册建筑师、英国皇家建筑师学会(RIBA)中国区委员,2008曾任职于Foster + Partners伦敦办公室,并先后参与过Apple Park、上海宝格丽酒店等世界知名项目的设计。

  在他看来,设计不是各种元素的无效堆砌,而是表达态度和理念的手段。大道至简,越简单反而越难实现。卫宏涛依托自身15年的国内外建筑设计经验,将“Less is More”的设计理念落地生根,贯穿了整个极氪中心设计过程,让极氪中心脱颖而出。

  汉齐建筑,开启改造城市之旅

  卫宏涛一直带领团队用具有创造力和想象力的设计为人们的生活赋能,以为人们打造幸福空间为己任,成为了一股扎根中国面向世界的创意设计力量。在城市改造之路上,HATCH汉齐建筑用设计让老旧空间焕发出新的生命力,社区、建筑、人文得到持续再生发展,为中国城市未来发展之路提供新思路。

  多年来,HATCH汉齐建筑打造了多个成功经典案例,极氪中心只是其中的一个缩影。其设计的安吉观景平台及茶室,已经成了湖州市新晋的网红热门打卡地。目前,上海数字江海招商展示中心、上海航空工业机载云智谷、常州天安会改造等多个知名项目在持续跟进,相信不久的将来又有多个地标项目冉冉升起。

  (来源:新视线)

责任编辑:孙青扬

建筑成都市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