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亚朵成功赴美上市,为中高端酒店市场带来新动力

亚朵成功赴美上市,为中高端酒店市场带来新动力
2022年11月23日 11:39

  疫情以来,国人旅游、商务出差等活动减少,让酒店业和旅游业遭受重挫,整体收入减少。在其它酒店还在研究如何保本经营的时候,亚朵却连续三年实现盈利,并于北京时间11月11日在纳斯达克成功上市。

  从亚朵披露的财报可以看到,该公司Q3单季盈利更是高达人民币1.1亿元,帐上现金及等价物达12.6亿元,开业酒店数达880家。这一成绩在受疫情影响下的酒店住宿行业中可谓是可圈可点。更难能可贵的是,亚朵作为以加盟模式为主的酒店品牌集团,截至2022年9月30日,其加盟酒店数量达到847家,占所有酒店总数的96.3%,2016年至2021年CAGR达到62.9%,且全部为中高端酒店;财报同时披露,亚朵加盟商复购率达到31.2%。

  能够获得如此傲人成绩,与亚朵的经营策略息息相关。在酒店业,加盟品牌的用户主要为加盟商和消费者,其中消费者也是品牌方和加盟商共同的用户。所以想要让自身商业模式成立,用户是关键因素,只有他们愿意买单,商业模式才能成立。在这一点上,亚朵投入了大量的心力。亚朵还在疫情期间相当高频率地发布管理费减免政策,为加盟商解决后顾之忧,并在供应链成本、效率及财务返款等方面持续优化。

  当然了,亚朵做出的努力远不止于此。亚朵财报中还提到了亚朵特有的“场景零售”业务,这也是一个其它酒店集团没有的业务模块,该业务上半年GMV就达到了1.18亿元。在总营收中,虽然占比不算很高,但却为酒店业者带来一个拓宽收入的新思路。而在亚朵过往传递的信息中,“场景零售”业务其实是在挖掘800多家,甚至未来数千家酒店的线下体验式购物场景的价值,这也可以与亚朵主张的高品质生活方式提案叠加,前景还是非常值得期待的。

  目前,亚朵已经连续五年领跑中高端酒店市场,开店规模是第二名的3倍以上,当之无愧的成为了“新住宿经济第一股”。亚朵的成功也从一定程度上表明,只要能沉下心来,深度挖掘市场,机会总是有的。

  亚朵的成功上市不仅意味着冰冻三尺的中国企业赴美上市通道正式重启,对于受疫情困扰的国内酒旅市场来说,也是一针强心剂。虽然现在整体市场环境依然多变,但酒店业仍然大有可为。

  (来源:新视线)

责任编辑:孙青扬

疫情酒店市场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