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世界意大利美食周

世界意大利美食周
2022年11月23日 11:53

  世界意大利美食周由意大利政府发起,在全球100多个国家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宣扬意大利悠久的美食美酒文化。提高正宗意大利美食的知名度,在中国推广高品质的意大利产品,正是每年举办世界意大利美食周的意义所在。由意大利外交和国际合作部协调,意大利大使馆、领事馆、文化机构以及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联合举办一系列针对性活动来鼓励出口,加强国际化合作,吸引入境游客流量。

  第七届世界意大利美食周的主题为“欢乐、可持续与创新:作为意大利美食的秘诀,有益人类健康并有助于保护地球”,是一场名副其实的意大利美食和推崇环保生活的盛宴。在意大利驻上海总领事馆的协调下,本次美食周期间,华东地区已成功举办了许多餐饮活动。

  意大利菜风格浓重朴实,讲究原汁原味,意式美食鲜艳悦目的色彩,鲜嫩可口的食材,和诱人浓郁的调味都吸引着全球食客的味蕾。

  在华东地区,意大利驻上海总领事馆和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上海代表处长期支持促进中意美食文化交流,近几个月来也已经与中国合作伙伴携手组织了各种线上/线下活动,广泛地在中国推广意大利美食和意大利优质农副产品。

  现如下是意大利驻华东机构组织的相关活动。

  美食周期间,意大利烹饪学院上海代表在上海的普利亚餐厅 Porto Matto举办以“普利亚:从穆尔贾的特拉图里到意大利”的美食活动。食客们将从有着“意大利粮仓”穆尔贾阳光明媚的高地出发,抵达遥远的土耳其沿岸,享受着由来自这片灿烂地区的农夫和水手们带来的纯正意大利食材,进行一次跨越地中海的美食之旅。

  世界意大利美食周闭幕晚

  为了给本届世界意大利美食周画上完美句号, 11月19日,意大利驻上海总领事馆联合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上海代表处,邀请了意大利食品和葡萄酒进口商、经销商、零售商、媒体和KOL,在沪上知名米其林二星意大利餐厅DA VITTORIO SHANGHAI举办一场大型晚会。

  当晚以 “欢乐、可持续与创新”为主题,诚邀中国大型食品和饮料进口商、分销商以及零售商高层代表,意见领袖和媒体等嘉宾参与晚会。

  由意大利餐厅DA VITTORIO SHANGHAI特別精心设计晚会菜单,为宾客们带来精致的意大利菜肴。菜品用意大利地理标志食材烹饪。

  会上,受邀嘉宾与意大利驻沪总领事馆和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就欧盟-中国地理标志协定中的意大利地理标志产品市面上的“伪意大利产品”现象、意大利的国家品牌活动“意大利就如此非凡:beIT”进行了探讨。

  为响应#italiantaste和#beIT意大利品牌宣传活动,当晚餐点均来自Cerea 家族(Da Vittorio餐厅的所有者)选用的意大利地理标志食材,Cerea 家族还通过视频向嘉宾们介绍展示了意大利当地的新鲜食材。

  美酒佳肴地图 - 华东之旅

  美酒佳肴地图是2022年世界意大利美食周的一部分,是由中国意大利商会上海代表处及其食品饮料工作组(F&BWG)在意大利驻沪总领事馆的支持下推出的一项推广意大利美食美酒活动。

  在意大利驻沪总领事馆的支持下,意大利商会号召长三角地区餐厅、意大利餐饮产品的进口商和经销商共同参与世界意大利美食周的庆祝活动。来自上海、江苏、浙江的 37 家餐厅响应号召,主打意大利受保护地理标志美食,提供多样特别菜单,并为华东地区的食客们提供限量折扣优惠。

  餐厅、进口商和分销商及其销售的美食产品,已分别在中国意大利商会、意大利驻沪总领事馆和 ITA上海的官方平台上展出,并在各自的线上/线下商店展示了本届意大利美食周的视觉图标,向上海地区客户展示意大利的优质美食。

  在世界意大利美食周活动期间,中国意大利商会以举办主题联谊晚宴告终,并在上海斯卡拉餐厅(La Scala )开展商务活动,与商会会员以及非会员共享美食美酒乐趣,当晚餐桌上的主角便是 DOP 认证的意大利优质食材搭配独家菜单中的意大利美酒。

  Vinitaly中国路演和意大利葡萄酒周

  由意大利维罗纳会展集团与意大利外交和国际合作部及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合作举办,Vinitaly中国路演为上海、南宁和深圳的专家和进口商们带来了代表着意大利20个大区的约50家酒厂和进口商的600多款葡萄酒。

  在今年Vinitaly中国路演结束之时,举办了第三届意大利葡萄酒周(IWW),这是维罗纳会展集团在一线和非一线城市举办Vinitaly中国路演的一项B2C活动。上海数十家展馆、零售商和在线平台加入了该项计划,提供了定制酒单,线上和线下限量优惠,更将意大利葡萄酒置于餐厅显眼处,并送达每一位葡萄酒爱好者的餐前。

  上海意大利葡萄酒烈酒课程

  11月9-10日,由意大利外交与国际合作部(Ministry of Foreign Affairs and 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ITA/ICE-Italian Trade Agency)主办,意大利葡萄酒联盟(UIV)、意大利葡萄酒联合会(Federvini)和意大利葡萄酒产区监管委员会(Federdoc)协办的 “意大利葡萄酒及烈酒课程”(ITAlian Wines & Spirits Course)在上海外滩W酒店成功举办。

  超过60位来自上海及周边地区的进口商,经销商,零售商,餐饮行业从业者以及媒体参与了本次课程,并成为新一批“意大利葡萄酒推广使者”。他们将以意大利葡萄酒为纽带,在意式美酒与文化的传播和推广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意大利参加2022年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11月5日至10日,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今年,意大利国家馆由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和意大利驻上海总领事馆共同打造,约50家参展商和企业参展。意大利美食是意大利九大产业之一之一。在展会现场,九个大屏幕和中央视频墙上专门播放了激动人心的BeIT视频,能够让参观者在展馆中尽情探索。

  意大利烹饪教育项目

  10月13日 – 14日 意大利烹饪教育项目的全新阶段「意大利烹饪体验」在上海意大利威乃达橱柜Veneta Cucine展厅圆满举行,该项目是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与烹饪学校签署的意大利烹饪教育合作,通过制作意大利烹饪教育视频(大师课程)、举办意大利烹饪教育工坊以及意大利烹饪体验特训营等活动,长期培养专业的意大利餐饮行业从业者。

  为期两天的意大利烹饪体验活动,以 “线下活动+线上直播”形式开展,还邀请了10位来自于中国5所顶尖烹饪院校的老师参加。

  11月16日杭州,由意大利驻上海总领事馆和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上海代表处主办的意大利烹饪教育项目在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圆满结束。校领导、教师、学生和媒体代表出席了此次活动,并同时剪彩庆祝正在进行的世界意大利美食周活动,拟定将于12月举行在黄山学院再次举办该活动。

  该计划为在校学生和教职员工打开了意大利美食和烹饪文化的大门,它将继续引领中国餐饮业未来的专业人士探索意大利饮食文化的迷人特征。

  “舌尖上的意大利”免费在线课程

  今年,意大利Pollenzo美食大学与意大利外交和国际合作部合作推出“舌尖上的意大利”免费在线课程,通过来自 20 个意大利地区的经典产品与食谱来讲述意大利美食的身份和历史。

  在这20个简单的视频课程中,老师将介绍每个大区的经典食材及其特点和历史,以及最能突出原食材的经典食谱。

  推广意大利地理标志美食(线上/线下)

  意大利是欧盟认证的具有原产地名称(DOP)和地理标志的(IGP)农产品数量最多的欧洲国家,使得意大利美食深受食客欢迎。DOP、IGP 等称号旨在保护农产品的质量标准,保护其生产方法,通过遵守生产法规为消费者提供有关产品特性的相关信息。

  意大利拥有 838 种产品(312 种食品和 526 种葡萄酒),这些产品使这个半岛成为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国家。

  ITA 上海制作了 11 段视频,由著名的意大利意见领袖罗密欧Mattia Romeo讲述 26 种地理标志产品,还有两部关于意大利地理标志地区的纪录短片。

  双语小程序刚刚上线,用于推广中欧于2020年9月签署的致力于保护中国和欧洲的100个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的《中欧地理标志保护协定》中上榜的26种意大利地理标志产品。

  与线上零售商Epermarket展开合作

  作为ITA与电商平台Epermarket在中国推广意大利农产品的年度协议的一部分,今年Epermarket预计开展大规模促销活动,以加强现有的意大利品牌和鼓励更多的意大利品牌进驻Epermarket平台。

  此外,Epermarket还为世界意大利美食周设计了一项特别活动,通过在意大利馆主页展示线上横幅,向客户发送有关活动的新闻通讯和短信,并在微信上举办专门的促销活动吸引流量。

  在世界意大利美食周期间,促销活动的视频播放量已超过16万次,这是向平台的广大客户群推广意大利地理标志产品的绝佳时机和有效方式,如今在Epermarket上,已有125个意大利品牌入驻。

  FHC上海环球食品展(已延期)

  ITA上海原计划带领20家意大利食品企业组团参加今年11月20—22日的FHC上海环球食品展,如今该展览已延期,期待新日期的公布。

  在为期3天的展会期间,ITA展位将配备厨房和烹饪设备,举办餐饮促销活动和烹饪才艺表演,同时展示26款意大利地理标志产品,除此之外,ITA还将在线发布短视频,并在ITA官方微信公众号上以小程序/H5的形式推广26款地理标志产品。

  此外,Assolatte意大利乳制品工业协会预计在今年的FHC期间组织一次意大利奶酪推广活动,以推广意大利优质的地理标志奶酪,期待主办方公布新日期。

  ITA-本来生活网食篮项目

  今年国庆期间, ITA上海与中国生鲜杂货电商领导者、高品质生鲜电商平台——本来生活网,联合推出「乐享食足心 “意”」食篮项目。

  美食一直是意大利文化的传播使者,意式美食的深厚沉淀,绝不局限于意面和披萨。

  为此, ITA上海和本来生活网选取了两款美味的意大利食谱,精心挑选了正宗的意大利的食材。同时,邀请专业的意大利料理厨师,制作了烹饪两道美食的短视频,使观众可以在家就制作出正宗的意式美食,超过75位意见领袖和重要客户在微博、微信、小红书和抖音上传播此视频,浏览量已达到750万。

  海外网络工作

  意大利驻外使领馆、意大利文化处和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正在积极地与当地同行合作,举办各类B2B和B2C活动,并在各行各业推广意大利美食产品。

  最重要的是,在第七届世界意大利美食周内,中国意大利商会已于10月推出他们的食品和饮料工作组的微信小程序,这能够让F&BWG会员,即相关领域的食品饮料公司,联合起来共享信息和资源,在线展示他们的品牌和产品,并向外部提供相关的网站链接,以便更好地进行营销。

  通过意大利驻上海总领事馆和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上海代表处的社交媒体渠道,人们可以了解意大利优质产品和行业内举办的所有促销活动。

  经过意大利驻沪总领事馆和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上海代表处在中国的一系列线上线下的推广活动,意大利地理标志产品的口碑已逐渐建立在中国进口商、经销商和行业专业人士的心目中;意大利的美食形象也已深深烙印在人们的脑海中,成为带来幸福和欢乐的异国美食。

  (来源:新视线)

责任编辑:孙青扬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