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基于清洁能源供暖,如何理解中如集团各个项目实施的关键问题?

基于清洁能源供暖,如何理解中如集团各个项目实施的关键问题?
2022年11月24日 14:52

  在‘双碳’目标下,供热需求“存量”的低碳转型和“增量”的清洁低碳化任重道远,加快推动传统供热向清洁供热转变的任务艰巨。截至目前,我国清洁供热率总体上已达70%。从清洁供热发展整体状况看,北方地区清洁取暖工程催生了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清洁供热产业快速发展,行业规模也逐步扩大,产业链日渐形成,设备水平不断提高,产品也渐次升级。

  现如今,多种多样的清洁能源供暖的方式既能保护环境,节能减排,又能使群众在寒冷的冬日享受到温暖,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上海中如智慧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如集团”),自2009年成立以来,中如集团实施的民用清洁能源面积已达4000万㎡以上,供暖最大单体蓄热罐1.8万m³(常压),供暖蓄热罐体量已达32.3万m³以上,目前单套蓄热系统总功率为627.2MW·h,最大蓄热系统为 3.6万m³(水蓄热系统)。

  中如集团专注于新能源储能、太阳能、风能、氢能、电动汽车、清洁能源等新能源系统的研发、生产、集成、销售和服务的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产品有光伏逆变器、风电变流器、储能系统、水面光伏系统、新能源汽车驱动系统、充电设备、可再生能源制氢系统、智慧能源运维服务等,并致力于提供全球一流的清洁能源全生命周期解决方案。

  公司先后荣获“高新技术企业”、“优秀开发单位”、“中国新能源产业最具影响力企业”、“全国清洁供暖优秀开发单位”、国家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中国最具创新力”企业、“中国工业大奖”、“优秀工程商奖”等荣誉,综合实力位居全国新能源发电行业第一方阵。在市场上拥有大量工程案例,已经给客户带来了很好的经济效益,并获得了行业及客户的广泛认同。

  近年来,中如集团立足储能系统集成技术优势,大力推动风电、光电与火电相互促进、协调发展,积极布局储电、储热、蓄冷、蒸汽整体解决方案等新型能源利用,取得了明显成效。规划建设源网荷储示范项目,对于就地消纳清洁能源、解决地区缺电问题、促进与电网友好协同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中如集团将全力以赴为项目建设提供最优质的服务,营造最便捷的营商环境,加快推动源网荷储相关示范项目和零碳新能源产业园建设,为新能源事业的发展提供中如模式、作出中如贡献。

  应用案例

  一、学校清洁能源水储能

  农业清洁能源水储能

  商业综合体清洁能源水储能

  医院清洁能源水储能

  经过13年的经验实践,中如集团对于品牌、渠道、区域的规划已经非常明确;经过13年的时间积累,中如集团以优越的技术得到了业内的肯定;经过13年的稳健沉淀,中如集团意气风发一路向前,始终坚持成为“全国具竞争力的新能源企业”的愿景,秉承“以人为本,品质,专业,诚信,创新”的价值观,以自身发展推动行业进步,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愿景目标为指引,加强完善水储能技术体系,强化研发领域支持,推动绿色经济复苏和低碳发展。同时坚持发展低碳技术,积极开展国际交流合作,携手应对气候变化挑战,推动绿色复苏,携手各个企业一同把国内清洁供暖市场做好。

  (来源:新视线)

责任编辑:孙青扬

新能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