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四八〇五集团——上海大学产学研合作签约仪式成功举行

四八〇五集团——上海大学产学研合作签约仪式成功举行
2022年11月28日 11:56

  11月15日,四八〇五集团——上海大学产学研合作签约仪式在四八〇五工厂上海船厂会议室举行。四八〇五集团副总经理华军、四八〇五工厂上海船厂党委书记陈子明、厂长包驰波、四八〇五工厂军械修理厂党委书记冯志华、上海大学研究生院培养管理处处长毛建华,悉尼工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卫静芬,副院长方慧,副院长(挂职)、青联会分会长、信息管理系副主任孙燕红,学院研究生党总支书记、研究生管理部主任王少飞,以及企业、师生代表出席。仪式由四八〇五集团企业管理部主任徐炎主持。

  方慧副院长代表学校,对四八〇五集团促成本次产学研合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她表示,学校和学院将积极发挥综合性大学科研平台和商学院专业优势,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同时,借助于企业的实践教学和思政资源,培养出具有社会竞争力的优秀人才。

  华军副总经理介绍集团发展历程与现状。四八〇五集团是全海军唯一一家集团化运作的企业集团,总部位于上海,下设成员单位位于上海、江苏、福建等省市,为海军装备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他期待与上海大学深化联动共建,强化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

  悉商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卫静芬和四八〇五集团副总经理华军分别代表上海大学和四八〇五集团,为校级产学研基地签约。

  卫静芬副书记代表学院向四八〇五集团赠送了学院吉祥物和总结上大悉商建院25年来办学历程和特色经验的专著《悉商之路》。

  方慧副院长、陈子明书记分别代表上海大学悉尼工商学院和四八〇五工厂上海船厂签署校企人才培养意向合作协议。

  悉商研究生党总支书记王少飞和四八〇五工厂军械修理厂党委书记冯志华共同签署党建共建协议书。

  毛建华处长、华军副总经理分别代表上海大学和四八〇五集团为校级产学研合作基地揭牌。

  会后,师生一行参观了厂史馆,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深入了解四八〇五工厂上海船厂的历史沿革,以及企业在高新技术装备保障和维修能力提升方面取得的成绩。随后,师生代表一行现场参观了正在作业的工厂船坞和码头,直观了解船舶保障、修造工作。船台、门座式起重机(俗称“高吊”)以及舾装的复杂性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近年来,悉尼工商学院通过不断探索合作,持续建设和拓展新的产学研基地平台,强化产教融合,实现人才培养体系的实践创新。本次与四八〇五集团签约校级产学研合作基地,是学院充分发挥各类资源优势,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搭建合作平台上的又一突破。双方将以此次合作签约仪式和企业参访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和交流互动,围绕进一步提高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开展合作,为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培养高素质行业英才贡献智慧和力量。

  (来源:新视线)

责任编辑:孙青扬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