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蜗牛保险经纪再获奖项 荣获“粤港澳大湾区金融创新机构”

蜗牛保险经纪再获奖项 荣获“粤港澳大湾区金融创新机构”
2022年12月01日 18:08

  12月1日,首届横琴世界湾区论坛金融分论坛“金融助力建设国际一流湾区:拥抱新金融,逐梦大未来”在横琴举行。来自粤港澳金融监管、知名专家学者、金融机构高管齐聚,共同探讨国际一流湾区金融业的创新赋能、湾区资本服务双循环、金融科技未来发展趋势等话题。

  基于在保险科技上的持续创新探索,蜗牛保险经纪荣获国内知名智库型财经媒体——21世纪经济报道,颁发的“2022年度粤港澳大湾区金融创新机构”奖项。蜗牛保险经纪CEO尚萌萌表示,公司将依托粤港澳大湾区金融业态优势,持续在模式、技术、产品等多维度的创新,提升人效产出,帮用户解决保障问题同时,少花冤枉钱还不用担心理赔难。

  作为国内率先在互联网上开展保险科普的机构,蜗牛保险经纪也率先提出了“纯消费型保险是人生保障基石”的理念。开创了在线保险付费咨询赛道后,推动了线上灵活核保、保险产品设计“短转长”、“免核保”等系列创新。在原有精算师团队基础上,陆续引进了来自Facebook、阿里巴巴、腾讯、蚂蚁集团等国内外科技巨头的人才后,开启了保险服务“标准化”、“自动化”、“专家赋能”的新探索。

  “公司从成立之初,就希望通过在保险科技的探索,找到一条更有效率的作业方式,同时通过技术赋能,让专业覆盖交易链条的全场景,帮用户买对保险护航家庭保障,并大幅减少后续的理赔纠纷等问题。”尚萌萌透露。

  公开资料显示,此次评选是由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指导,21 世纪经济报道主办、广东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智力支持,广东银行同业公会、广东省保险行业协会联合支持下发起的。旨在为聚焦粤港澳大湾区金融创新发展成果,对大湾区金融创新及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提出更有效的引导和参考。

  (来源:新视线)

责任编辑:孙青扬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