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价值爆发,核心技术才是第一生产力,绿源创新科技成就品质发展

价值爆发,核心技术才是第一生产力,绿源创新科技成就品质发展
2022年12月06日 17:32

  据2021年行业相关数据显示,我国将近76%的人都有购买电动车代步的需求,有70.4%的消费者在购买电动车时,优先考虑车子的持久耐用和续航能力。如何充分解决行业痛点,满足消费者需求,核心技术成为了电动车企业安身立命的根本。

  作为国内第一批两轮电动车企业之一,发轫于浙江金华的绿源自成立之日起,着力推动中国两轮电动车核心技术发展,用科技改变国民出行。25年来,绿源将“创新”二字写入发展基因,着力开创以核心技术驱动的高质量发展模式。

  行业里的“集大成者”,独家技术不可复制

  众所周知,电动车行业门槛其实并不高,如果加之产品可复制性高,那么在这种情况下的消费者在决策中考虑得更多的是电池续航、动力性能、价位、外观等多方面的综合因素。由此核心技术便成为了关键。

  究其根本,电动车最核心的差异也就是三电(电池、电机、电控)系统。多年来,绿源聚焦基础研究和颠覆性技术研究,先后液冷电机、风冷控制器、智能续航系统等方面取得重大突破,重大颠覆性技术不断涌现,为两轮电动车技术迭代跃迁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2019年,绿源成功研制出液冷电机技术,并推出了行业内第一辆搭载液冷电机的两轮电动车,推动电动车进入液冷动力新时代。绿源液冷电机技术的横空出世,为上一代长续航电动车电机高温作业导致性能损耗找到了破解之路,使得电动车整体寿命和性能都得到质的飞跃,成为行业里的不可复制。

  消费者需求为导向,真正做到内外兼修

  “伟大的消费力是企业澎湃不竭的源泉”。据行业销售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两轮电动车累计销量达成4100万辆,我国两轮电动车整车出口2290万辆,电动车领域消费已成为大势所趋。

  为了让原创技术成果惠及更多用户,目前绿源液冷电机已实现在旗下全系产品上的搭载。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数据,绿源液冷电动车自上市至今累计销量达600万台,绿源技术与品质的不断升级,深受消费者的信赖与认可。

  据第三方权威机构调研报告显示,现阶段全国10年以上绿源老用户数量累计已超百万,在消费者心中,绿源具有“耐用/质量好”的明显优势。年内,已有数位消费者选择讲述与绿源从“初相识”到“长相伴”的故事,共同见证绿源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守正创新,绿源25年来持续以科技驱动品质发展,坚信中国智造终将成为主流。“技术王牌”将继续用科技改变国民出行,为消费者带来绿色出行新体验,引领行业走向高质量发展的前沿。

  (来源:新视线)

责任编辑:孙青扬

电动车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