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百信银行入选 “2022企业ESG普惠金融优秀案例”

百信银行入选 “2022企业ESG普惠金融优秀案例”
2022年12月06日 11:49

  11月26日,在新华网与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首都经贸大学中国ESG研究院联合举办的“2022企业ESG发展论坛”上揭晓了48家企业入选2022企业ESG优秀案例。百信银行凭借在推动ESG可持续发展和数字普惠金融等方面的诸多实践成果,入选“2022企业ESG普惠金融优秀案例”。

  作为绿色金融的倡导者和践行者,近年来,百信银行积极践行ESG 理念,不断加大对绿色领域的金融支持力度,以数字化金融助力绿色产业发展,ESG已经成为百信银行持续稳健发展的重要指引和战略框架。今年6月,百信银行发布《数字普惠 乐享生活—2021年ESG报告》,首次披露了在推动ESG可持续发展、开展数字普惠金融、践行绿色低碳等方面的实践成果。

  在国家“双碳”目标指引下,百信银行将发展绿色金融提升至战略高度,依托中国人民银行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京绿通Ⅱ”专项再贴现产品,充分发挥自身专项额度保障、名单制管理、流程优化和利率优惠等优势,加大对绿色企业票据的融资支持。截至2022年10月末,百信银行“京绿通Ⅱ”绿色金融专项再贴现产品余额达3.94亿元,以41.91%的市场占有率连续两年位列北京市第一。

  为进一步助力绿色低碳转型发展,百信银行聚焦普惠金融和绿色金融的融合发展,大力支持绿色产业链成长,为新能源等绿色产业的发展注入新活力。百信银行小微贷款产品——百兴贷,以新能源电动车为突破口,在线实现对客户进行精准识别、高效授信、秒批秒贷,不断提升绿色出行供应链中小企业的融资效率。截至2022年10月末,百信银行“百兴贷”小微金融特色产品已与台铃、绿源、金彭、新鸽等知名电动车品牌厂商达成合作,累计向绿色消费行业专属经销商授信超2亿元。

  作为国内首家国有控股的独立法人直销银行,百信银行将会继续坚守普惠金融的使命,依托“金融+科技”双轮驱动,持续加强绿色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力度,不断提升服务绿色企业的质效,为助力实体经济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提供数字普惠金融新范式。

  (来源:新视线)

责任编辑:孙青扬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