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形象,新口味 云浮市罗定市豆豉鸡产业园全新产品包装正式发布

新形象,新口味 云浮市罗定市豆豉鸡产业园全新产品包装正式发布
2022年12月06日 11:44

  罗定豆豉鸡是一道色香味俱全的传统名菜,属于粤菜系,是粤菜餐牌上一道色香味俱全的传统名菜,也是众多罗定美食中一张闪亮的名片。在广东很多大酒楼都榜上有名,也已有悠久的历史。

  在乾隆年间开始,罗定人从烹调食用豆豉的方式方法中发现豆豉和鸡肉结合的方式味道绝佳,豆豉咸鲜回甘,鸡肉爽滑香甜,口感饱满且层次丰富。自此罗定豆豉鸡的烹饪开始不断改进和流传。抗战时期,蔡廷锴将军带领的罗定籍子弟兵离家奋战,积极抗日,也把罗定豆豉鸡的烹饪方法带到了世界各地,故现在全国各地以及海外各地都有罗定豆豉鸡的烹饪师傅且将豆豉鸡作为经典菜式。

  而罗定历来有种豆养鸡的传统,好山好水孕育出的三黄鸡与豆豉成为了加工豆豉鸡的绝佳原料。罗定是沟通广东与大西南最便捷的通道之一,地处珠江—西江经济带、粤港澳大湾区与北部湾城市群三大国家级战略的交汇处,并坐落于广东省最大的盆地之上,日照充沛,有着“大湾区食材之乡”的美誉。

  罗定市充分利用罗定的地理条件和历史文化,聚力打造名菜“罗定豆豉鸡”全产业链,建设农业生产、加工、物流、研发、示范、服务等相互融合的罗定市豆豉鸡三产融合产业园。

  在2021年,云浮市罗定市豆豉鸡产业园入选第一批省级特色产业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推荐名单。从此,该产业园以“罗定豆豉鸡”为核心产品,走科、农、工、贸、旅产业一体化之路,做到融合一产肉鸡养殖、大豆种植,二产禽畜肉制品、豆制品加工,三产的产品研发、品牌创建、营销网络为一体的现代农业产业园。

  金津食品作为云浮市罗定市豆豉鸡产业园的实施企业之一,积极助力罗定打造“罗定豆豉鸡”特色品牌,深层次提升罗定市豆豉鸡产业园品牌形象,打响罗定豆豉鸡品牌。现在,罗定市豆豉鸡产业园推出全新产品包装,推动罗定豆豉鸡产品升级,为罗定豆豉鸡的销售推波助澜。

  (原味罗定豆豉鸡产品新包装)

  (香辣味罗定豆豉鸡产品新包装)
  (香辣味罗定豆豉鸡产品新包装)
  (香辣味罗定豆豉鸡产品新包装)

  罗定豆豉酿制技艺入选广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其酿制技艺历史悠久,在明清时期便已享有盛誉。罗定豆豉最兴旺的时候大概是上世纪40年代产量最多,有二三十万担。清朝东安一姓徐的进士,写了一首豆豉歌“榄角咸鱼豆豉蒸 蚝豉虾米多买丁”,在当时非常流行。改革开放之后,因为产量比较大,外贸比较通,销量较多,特别是在港澳地区,罗定豆豉销量十分可观。

  根据罗定豆豉的特色风味,云浮市罗定市豆豉鸡产业园还推出了罗定豆豉排骨产品新包装,增加产业园产品的丰富性。

  (原味罗定豆豉排骨产品新包装)

  (香辣味罗定豆豉排骨产品新包装)
  (香辣味罗定豆豉排骨产品新包装)
  (香辣味罗定豆豉排骨产品新包装)

  美食是用中华饮食文化链接世界桥梁,是向世界展示中华文化的绝佳载体。云浮市罗定市豆豉鸡产业园推出“罗定豆豉+”菜系,作为罗定的特色风味产品,优化产品形象,助力罗定打响自身特色产品名声,提升当地农产品附加值,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新视线)

责任编辑:孙青扬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