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大健康市场规模不断扩大,圆心科技上市进展进一步加快

大健康市场规模不断扩大,圆心科技上市进展进一步加快
2023年01月12日 11:06

  《“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明确提出健康服务业总规模于2020、2030年超过8万亿元和16万亿元。根据普华永道数据,2020年大健康市场规模已达到13万亿元,且在过去8年中高速发展,市场规模年复合增长率高达13%,目前已经跃居为全球第二大市场。而面对我国蓬勃发展的大健康市场,我国各医疗企业也随之迎来了高速发展期。根据公开信息,我国医疗健康企业北京圆心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圆心科技”)向港交所更新招股书,增加了2022年前8个月的财务数据,圆心科技上市再进一步。

  据了解,圆心科技始创于2015年,其提供专注于患者的医疗服务周期的服务,开发了院外综合患者服务、供给端赋能服务及医疗产业端赋能服务三大业务板块,通过构建线上线下结合、院内院外联动和医药险融合的全方位综合场景,拓展了传统医疗服务、医药流通、健康险、医疗信息化等行业边界,打造了医院、医生、药企、险企等广泛参与的以患者为中心的数字化病程管理体系。过去几年,圆心科技凭借“医-药-险”的联动能力,形成了稳固的服务生态优势,迅速成长为医疗健康行业极具影响力的企业,为构建我国多层次的医疗保障和服务体系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而正是得益于中国大健康产业的不断发展,以及人们对健康的需求越来越多,才使得圆心科技有了长足发展的空间,并取得不错的业绩。截至2022年8月31日,圆心科技本年度前八个月总营收为46.89亿元,较去年同比增长29.8%。作为圆心科技核心业务板块之一,其“院外综合患者服务”业务保持着一如既往的稳定发展,营收已达到44.69亿,同比增长29.2%。而圆心科技供给端赋能服务、医疗产业端赋能服务业务也取得一定增长,营收分别为0.37亿和1.83亿,占总营收的0.8%和3.9%,同比增长分别为256%和28.4%。整体来看,圆心科技正在持续优化其盈利结构,并且已经找到了新的可持续的增长点,这也将为圆心科技上市增添新的动力。

  总结而言,我国大健康产业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未来随着人口老年化进程的推进,我国加大对医疗行业投资的趋势也不可逆转,行业发展的经济环境较好,医药行业步入“黄金十年”的大势不会改变。而此次圆心科技上市进程顺利,其实也从侧面反映了我国大健康医疗赛道的良好发展趋势,相信接下来,圆心科技也还将持续深耕三大业务,并与各界合作伙伴携手创新,最终助力实现"健康中国2030"这一伟大目标!

  (来源:新视线)

责任编辑:孙青扬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