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秦玮鸿艺术作品展亮相北京荟聚生活 “荟聚”艺术会客厅正式启动

秦玮鸿艺术作品展亮相北京荟聚生活 “荟聚”艺术会客厅正式启动
2023年01月12日 11:07

  近日,伴随着当代艺术家秦玮鸿先生的系列艺术作品在北京荟聚生活空间亮相展出,“荟聚”艺术会客厅也正式对外开放。

  作为北京知名家居零售品牌,“荟聚”生活的前身为成立于2011年的润生活家居。从成立至今,其坚持“设计师严选”的家居产品和设计服务,拥有了一批对潮流时尚敏感、消费力过硬的忠实客户群体,在北京、天津家居圈颇有名气。

  此次荟聚生活携手国内艺术家启动“荟聚”艺术会客厅,又将给消费者带来怎样的全新体验?记者参观了位于北京市朝阳区青年路甲十号的“荟聚”艺术会客厅,并采访了艺术会客厅首次合作的艺术家秦玮鸿先生。

  在“荟聚”艺术会客厅,整个空间被分为了艺术、休闲、社交三个区域。在艺术区域,秦玮鸿先生的《天使熊》、《太空兔》等多个系列艺术作品搭配时下全球最潮的家具产品,视觉冲击力极强。在休闲社交区域,布置了花艺中心、咖啡馆等,方便到访者交流放松休闲。

  据了解,在“荟聚”艺术会客厅启动之前,汇聚生活家居就以全球潮流设计为灵魂,在北京天津打造出了一座集原创家具、家居用品、全球时尚单品、咖啡、花艺、艺术品于一体的一站式艺术家居消费目的地。除了全球最潮的家居产品,这里还是北京潮流人士世界设计体验中心。而此次“荟聚”艺术会客厅的启动,就在原有艺术家居消费目的地基础上,联合全球包含德国、澳大利亚、意大利和中国等各国优秀艺术家,搭建了一个汇聚艺术与美学的“会客厅”。在这里,艺术家们将定期举行艺术沙龙,提供最新创作的艺术品进行巡展,也会定期举办生活沙龙,传递最流行与时尚的生活方式。

  作为“荟聚”艺术会客厅首批合作艺术家,秦玮鸿先生也是北京芳草地艺术画廊作品被收藏最多的年轻艺术家,曾多次举办个人展览。每年秦玮鸿先生还会参加艺术巴塞尔、伦敦艺博会、艺术北京等国内外顶级博览会。此次为“荟聚”艺术会客厅的正式亮相,秦玮鸿先生带来了《天使熊》、《郁金香》、《太空兔》、《许愿兔》四个2022年刚设计完成的艺术作品。

  “这些作品除了在北京荟聚艺术会客厅展出,接下来还将在天津荟聚艺术会客厅展出”,秦玮鸿先生向记者介绍。

  站在《太空兔》作品前,秦玮鸿先生告诉记者,这个艺术品的创作初衷,来源于对未知世界探索的一些构想。“在这个信息极度发达的时代,我们对宇宙等未知世界充满了好奇。通过这样一只太空兔的表达,希望我们每个人无论何时都可以放下年龄的桎梏,背上梦想去探索和好奇。”

  《天使熊》则利用小熊这一包容力很强的载体,为小熊插上天使的翅膀,传递平安、幸福的寓意。

  而其他诸如《郁金香》、《许愿兔》等作品,在给记者传递出强烈视觉冲击的同时,也让记者深刻感受到了艺术走进生活的真切感。“艺术并不是摆在神坛高不可攀的玄学,艺术其实可以通过这样的形式走进我们生活,走进我们的家居。”秦玮鸿先生向记者表达了这样的创作理念。

  家居与艺术注定是很容易结缘的领域。

  汇聚艺术会客厅已经不再是单纯的家居艺术体验馆,也不仅仅是一个综合性的艺术休闲空间。除了花艺中心、手冲咖啡外,这里最吸引人的地方,就在于时常会出现在会客厅的艺术家和他们带来的艺术品。“荟聚”艺术会客厅在原有荟聚生活的基础上,再次升级了潮流艺术家居消费目的地的定义。通过与设计师、艺术家的合作,“荟聚”艺术会客厅成为了一个有灵魂的空间,也将是一群有趣的人的聚集地。

  (来源:新视线)

责任编辑:孙青扬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