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改变,从阅读开始!樊登读书非凡精读馆“送书大挑战”公益活动圆满收官

改变,从阅读开始!樊登读书非凡精读馆“送书大挑战”公益活动圆满收官
2023年01月12日 11:10

  今年是樊登读书推广全民阅读的第十个年头。为了让更多山村孩童汲取阅读的力量,走出大山的桎梏,2022年12月底,非凡精读馆联合沐光公益共同发起为期10天的“送书大挑战”活动,为山村的孩子们送上暖心的新年礼物。

  截至目前,超五万名书友报名“送书大挑战”公益活动,只要参与的书友在2023年内读完选择的书籍,即视为挑战成功,樊登读书将会给山村的孩子送上1本新书。作为樊登读书的子品牌,非凡精读馆云集80余位专家学者,用40分钟讲透每一本好书。不论是晦涩难懂的经济学还是小众的人文哲学,都能在非凡精读馆40多个垂直内容领域找到你想要的答案。2023年,非凡精读馆将携手700万书友,以书聚爱,“阅”过山丘,照亮乡村儿童的成长之路。

  梦幻联动,为乡村孩童共筑阅读之路

  活动期间,非凡精读馆联合多家企业共献爱心,让更多书友参与到“送书大挑战”公益活动中。2022年12月22日,樊登读书联动沪江,在APP内进行线上联合宣发,打响联合推广“第一枪”。随后,2022年12月31日—2023年1月1日,上海青浦宝龙、上海青浦吾悦、上海凯德虹口商业中心、上海南翔印象城、晶耀前滩、上海广场、外滩BFC、临港万达8家上海华为体验店同时开展了8场线下读书会,多点触及各层面的群众,激发全民阅读的热情,进一步为樊登读书的“送书大挑战”活动造势。而在2022年12月29日,TOPSPORTS滔博运动官微与樊登读书进行亲切互动,并于2023年1月活动期间内,接力 “送书大挑战”活动,用行动为点亮山村孩子们的阅读之路。

  除此之外,樊登读书还与浪花朵朵、读客文化、中信童书等出版企业进行梦幻联动,让万千好书翻山越岭,让知识的火炬在山野中燃起。并且在活动期间内,樊登读书还号召了复旦大学哲学教授徐英瑾、资深新闻节目主持人夏磊、畅销书作家林特特、资深导演二师兄、中国心理服务机构、“林紫心理机构”创始人林紫、国家育婴网专家委员会委员张泓美、南京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教授李晓愚等宝藏大咖专家一起参与挑战,汇聚各行各业的力量,共同助力山村孩童的阅读之路。

  提炼文字,感知智者

  以书育人,润物无声;以书为友,万物通达。樊登读书作为传递书香的平台,利用互联网将书友们齐聚一堂,实现城乡的互联互通,为偏远山村的孩子们带去阅读和知识。截至2022年6月,樊登读书已累计捐赠超过300座爱心图书室,共计点亮全国140个城市,帮助超15万的孩子养成阅读习惯。在公益的道路上,樊登读书从未止步。就在去年,樊登读书公益品牌更名为“沐光公益”,樊登读书在实践与考察中进行升级,并依托企业资源优势,积极汇聚各方力量,推出一系列公益阅读项目,在寂静的荒山上种上知识的种子,为山村的孩子们送去温暖。站在历史的新节点上,樊登读书以此次非凡精读馆“送书大挑战”为新起点,继续奋勇前行,用书香振兴山村。

  (来源:新视线)

责任编辑:孙青扬

上海市书友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