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什么是“天下第一福”?德芙天猫超级品牌日演绎最好的福气在身边

什么是“天下第一福”?德芙天猫超级品牌日演绎最好的福气在身边
2023年01月12日 10:57

  北京恭王府秘云洞中藏有一块福字碑,碑上的福字蕴含“多子多才多田多寿多福”之意,汇聚了中国传统美好的福气寓意,被誉为“天下第一福”。而随着时代的变化,福气的寓意也在发生变化,特别是近几年,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觉得自己不幸福了。但其实有些福一直都在,它像空气般围绕在我们身边,让我们渐渐忽略了它的重要与珍贵。

  德芙正是捕捉到了国人对福气的重视和渴望,将“天下第一福 德芙在身边”作为2023年春节营销主题,深化德芙“年年得福”主张的同时,也加深品牌与消费者的情感共振。本次营销诠释了福气并不是遥不可及,真正的“天下第一福”就在我们身边,借此号召大家珍惜身边的福气,年年得福。

  德芙携手天猫超级品牌日,联动超级福气IP-恭王府博物馆、超级媒体-新世相,深度赋能品牌“年年得福”的主张,带来三段式创意营销大事件,将“福在身边”融入到每个人的生活中,帮助品牌建立起长期的情感价值,赢得消费者对品牌的心智认同。

  携手新世相 掀起全网“寻福”热潮

  新世相和德芙天猫超级品牌日在全网发起福气大讨论,并走去街头巷尾,求得23份关于“福气”的真实答案,收录成先导片,希望每一个从2022年走过的人,都能体会到一点幸福。

  本片在德芙官方平台、新世相全网渠道同步投放,播放量超百万,引起网友的广泛关注。同步开设#和陌生人交换2022的福气#互动话题,话题阅读量达206.6万,收获了极为可观的反响,助力德芙新春活动在各大热门社交平台快速发酵,迅速进入大众视野。同时这一个个“福在身边“的真实故事也给了全网大众直击内心的情感共鸣,全网用户纷纷响应活动,分享自己的福气故事。

  集结明星发起“传福“号召,深度圈粉年轻一代

  德芙借助先导片以及粉丝UGC内容,同时基于品牌“福在身边”的主张广泛倡导惜福、享福精神,在朋友、亲人、陌生人等社交关系之间架起与“福气”链接的桥梁,吸引用户自发“传福”。

  但想让这种意识流的认知进入更多用户的心智,还需要品牌持续不断的扩大传播,通过内容、互动持续深化品牌属性。因此继新世相全网“交换福气”的社会互动之后,德芙顺理成章地启动“传福”策略,希望每一个人都能从中得到启发,重新审视围绕在自己身边的小福气,并将这些福气传递给更多的人。

  德芙邀请肖战演绎了《芙在身边 年年得福》传福短片,诠释我们和身边人的联结,细数回忆里收获过的点滴福气。同时告诉大家要善于发现并珍惜身边的福气,在新年把丝滑的福气传给更多人 。短片上线后迅速发酵,引发全时代大众的情感共鸣,在各大圈层破圈扩散。

  借势超级品牌日 引爆品牌联合的传播力量

  在登陆天猫超级品牌日获得平台势能的基础上,站内多点位上线活动专区指引,多范围加强曝光,同时站内上线交换福气互动小程序,突破原有的渠道玩法。并且同步上线联名恭王府「天下第一福」芙气礼盒,还有活动限定虚拟数字藏品等惊喜福利,强势刺激消费者购买热情,活动期间德芙官方旗舰店实现千万成交额。

  另外,德芙超品日首发当天,德芙品牌大使苏醒与玛氏箭牌中国区销售副总裁Martin Guo在线直播送福气,将线上营销声量最大化。同步借助明星流量号召大家踊跃分享并传递自己的福气。直播期间观看人数高达40+万人,直冲排位赛小时榜第一,德芙x恭王府“天下第一福”芙气礼盒当场售空,助力当天销量超额达成!

  借助明星资源启动的系列活动被无限发酵,社交平台总曝光量超2亿+,自来水产生的大量UGC内容,带动了活动热度的持续升温。全网媒介传播覆盖微博、视频号、抖音、腾讯、优酷、爱奇艺等头部平台,运用媒介投放策略获取强势声量,并力邀顶级KOL多角度跨圈层造势种草,站内引爆热品销售。

  多方联合共创超级S战报 开启2023福气年

  此次德芙与天猫超级品牌日的合作,是寄希望于可以快速占领线上渠道,与自身积累的成功经验结合,在天猫站内霸屏曝光,多元赋能渗透,打造全方位一体化的闭环营销。据统计,超品期间创造出了德芙官方旗舰店GMV环比年货节增长31%,店铺拉新5.5万人,店铺UV突破293万+,会员成交额环比增长100%,核心爆款3碗达成293%。

  本次德芙天猫超级品牌日活动在“推新品”、“创战绩”、“赢品牌”、“获用户”四大维度大获全胜,实现1+1大于2的赫赫战绩。经过长时间传递的【年年得福】的品牌祝愿,不管是产品功能及精神层面的渗透,还是依托明星流量的大范围触达,都将“德芙=得福”的连结进行到底。进一步为行业的带来了极具启发性的品牌营销新玩法。

  天下第一福 德芙在身边

  这一长串营销活动的初心和重点依旧是生活中的每个人,过去这三年里,我们都经历了很多,常常失去好好生活的信心,也怀疑自己是否不配拥有福气,认为奇迹总是难得一遇的。其实,生活中点点滴滴的小幸福却是随处可见,只要我们重新审视身边的人和事,就会发现我们渴望的福气就在身边。在新到来的2023年,德芙祝愿大家都能找到找到属于自己的天下第一福,年年得福!

  【天猫超级品牌日介绍】

  天猫超级品牌日是阿里平台最大的品牌联合营销阵地,联合全球顶尖品牌,通过天猫大数据强化品牌数字化营销能力,发起品效合一的传播大事件,打造属于“品牌自己的双11”,实现销售力和品牌力的跨越式增长。从2015年开始,目前已与超过200个品牌,合作过超过300场超品,已经成为品牌和自身消费者沟通的最大狂欢日。

  【德芙介绍】

  德芙®(DOVE),是全球领先的休闲食品制造商玛氏箭牌旗下知名巧克力品牌。100%纯可可精心研磨,带来丝般顺滑的口感和愉悦悠长的美味,凭借丰富的产品口味和形式,已成为巧克力的代名词。德芙® “纵享丝滑”的广告语和德芙女孩的经典形象深入人心,引领现代中国女性积极追求愉悦,纵享属于自己的丝滑时光。

  (来源:新视线)

责任编辑:孙青扬

天猫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