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北银消费金融公司:发挥金融试点机构职责,需多管齐下

北银消费金融公司:发挥金融试点机构职责,需多管齐下
2023年01月13日 16:08

  这几年,我国的消费金融行业发展迅猛,涌现了许多口碑出众、值得信赖的企业,其中成立于2010年的北银消费金融公司就是典型代表之一。北银消费金融公司是由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首批批准筹建、由北京银行发起设立的国内首家持牌消费金融公司。今年,北银消费金融公司获得了北京银保监局核准的开展信贷资产证券化业务的资格,将进一步为消费者带来更丰富、人性化的金融产品和服务,助力经济发展。

  北银消费金融公司不断丰富产品体系,最大限度让利客户群体

  践行普惠金融理念,助力提升服务的覆盖面和便利性。一方面,北银消费推出线上小额信贷产品“e点贷”,凭借“线上办理、循环授信、按日计息、随借随还”等优势,为满足客户小额消费贷款需求创造了更多便利性,扩大了金融服务的覆盖面。同时,北银消费加快搭建“易开花”APP、微信公众号、H5等多平台客户服务渠道,升级回馈服务内容及品质,通过一系列营销活动,如发放借款优惠券、免息券等惠及客户的多重福利,最大限度地让利于包括新市民在内的广大客户群体。

  北银消费金融公司拥抱数智化转型,打造“科技+风控”双引擎

  围绕信息科技和自主风控持续发力,打造智能化的“科技+风控”双引擎。北银消费注重前沿技术的研究与引入,把科技金融和数字金融理念不断深入客户服务和业务管理各个层面。采用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前沿技术,搭建并完善线上营销、线上审批、线上放款、线上还款、线上催收、线上客服等“7×24”的智能金融服务体系,使客户尽享全天候金融服务。主导自主研发和自主创新,持续加码科技投入力度,科技人员及专利数量稳步增长,不断深化信息技术与消费金融的融合、促进、发展;落实数字经济发展战略,连续3年制定并实施数据治理折子工程,编发《北银消费金融有限公司数据治理战略规划(2021-2023)》。2021年,北银消费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证,在科技赋能、成果转化方面迈出坚实步伐。

   北银消费金融公司“以客户为中心”,牢记使命践行普惠金融理念

  牢记初心使命,彰显社会责任担当。北银消费积极响应国家及监管机构号召,针对受疫情影响的客户推出一系列关怀和纾困措施,包括合理延后还款时间、适当延长贷款期限、适当减免费息等,惠及疫情当地客户、一线医护人员等特殊群体。此外,北银消费连续多年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金融知识宣教活动,向广大居民普及信贷、征信等金融知识,讲解金融服务政策,助力消费者提升金融综合素养和风险防范意识。

  总体来说,北银消费公司在不断优化提升自身产品、服务体系的同时,也充分考虑到客户的诉求,推出、落实了各种优惠政策和人性化产品。比如北银消费金融公司推出的线上小额信贷产品“e点贷”,就受到不少消费者的青睐。与此同时,北银消费金融公司还坚持以科技实力带动金融服务发展,让融资模式更多元化、更丰富,为客户带来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来源:新视线)

责任编辑:孙青扬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