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IDC DREAM WORLD | 元宇宙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圆满结束,云端直播观赛近十二万人!

IDC DREAM WORLD | 元宇宙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圆满结束,云端直播观赛近十二万人!
2023年01月16日 14:47

  深圳市慈善会·百丽国际创新公益基金第十四届中国(深圳)国际鞋包设计大赛(IDC DREAM WORLD | 元宇宙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于深圳华侨城创新公社成功举办。受新冠疫情影响,原定于2022年12月29日举办的活动,延期至2023年1月6日,此次决赛及颁奖活动突破了历届在线云直播人数,达到近十二万观众线上观赛,在元宇宙的世界感受设计在数字时代的非凡力量。

  在赛程评选阶段,大赛网络投票共计收到37万次投票,浏览次数达到52万人次,较去年大赛增长一倍。此次,直播观赛人数近十二万人同时在线云直播,见证元宇宙设计与科技之间的融合碰撞。

  在决赛评选环节,参赛选手通过视频,传达了作品中对于设计理念、物料搭配、制作工艺、市场前景等内容的阐述。现场评审,以及意大利的海外评审,通过选手讲解,作品静态展等方式查看作品的细节并进行打分,确保结果的公平性。

  在评审、嘉宾、鞋包企业及媒体的见证下,最终获奖名单依次公布,属于Z世代的新兴设计人,就此诞生!(获奖名单详见“深圳皮革协会”和“IDC深圳国际鞋包设计大赛”公众号)

  依托于大赛积累和沉淀的设计能量,包涵鞋像2022年度60’ Talk 随后举行。大湾区鞋包行业设计领域专家及企业代表齐聚华侨城创新公社,探讨在数字时代的今天,如何打造具有IP效应的潮鞋,科技赋能设计,让设计更有力量。

  “包涵鞋像”作为深圳市皮革行业协会(SZLA)全力打造的“赋能原创、服务产业”的设计加速器项目,致力于构建“鞋包设计 x 湾区制造”的合作共享生态。通过趋势分享、设计共创、供应链赋能、商业转化,不断提升设计在产业链中的价值占比与商业表现力。

  本次60’ Talk由时谛智能以潮流IP运动鞋的设计流程为案例,分享了数字化对时尚产业的作用和影响。目前,科技不仅仅在设计端得到广泛运用,通过成熟的系统,可以将企划、管理、设计、研发等从供应链到销售端全流程打通,以数据反馈生产,实现百万量级的降本增效。

  深圳市慈善会·百丽国际创新公益基金第十四届中国(深圳)国际鞋包设计大赛(IDC DREAM WORLD | 元宇宙大赛)告一段落。在元宇宙的世界,人人触手可得,设计将变得更简单。我们将商业品牌,数字艺术,智能设计平台汇聚于同一场域,只为发掘和推广设计人才,让设计更有力量!

  包涵鞋像60’Talk,汇聚行业新风向!

  创意驱动变革,IDEA DRIVES CHANGE!

  (来源:新视线)

责任编辑:孙青扬

IDC直播云端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