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石景山区城管委积极开展节日期间垃圾分类细化管理工作

石景山区城管委积极开展节日期间垃圾分类细化管理工作
2023年01月28日 15:05

  为确保社区居民度过一个“整洁、祥和、欢乐”的春节假期,节日期间,石景山区城管委对辖区企业单位、小区有序开展垃圾分类督导检查工作,以加强春节期间日常生活垃圾分类无害化处置效率,确保春节期间垃圾分类工作持续、有序进行。

  重点问题重点抓。针对重点区域,督导人员在相关小区、单位围绕垃圾分类分类设施配备、定时定点投放、投放准确率等方面工作现场逐一检查,并督促小区、物业单位等充分利用节日档口,做好垃圾分类宣传工作,加大桶边引导力度,引导市民准确、规范进行生活垃圾分类投放。

  严格检查揪细节。节假日生活垃圾产生量增多,督导人员要求各小区、企业单位,要及时调整引导员数量,确保春节期间垃圾投放准确率不滑坡。同时,督导人员聚焦人流量较大的重点区域,对餐饮店垃圾分类情况进行检查,要求商户落实好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加强节假日期间的垃圾分类管理工作。

  积极落实回头看。督导人员针对垃圾分类落实不到位的小区、单位,开展“回头看”措施,同时,严格履行检查程序。检查期间,督促物业、第三方公司等服务企业严格落实生活垃圾分类各项工作。通过节日期间严督导、回头看等一系列有效措施,守好“节日关”,把垃圾分类意识真正渗透到群众思想中,推动垃圾分类工作走深走实。

  下一步,石景山区城管委将不断强化检查力度,细化检查标准,切实加强节假日期间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等环节规范管理,不断强化辖区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全力提升全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水平。

  (来源:新视线)

责任编辑:孙青扬

图片新闻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