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2023年大批项目上线!多省发布:年度计划过万亿!

2023年大批项目上线!多省发布:年度计划过万亿!
2023年02月13日 16:45

  经过三年疫情,各项经济指标回暖,2023年基建开启冲锋号,各行业一致看好基础建设投资,拉动内需,各地重大项目建设发起“春季攻势”。上海、陕西、江苏、辽宁、河北等地纷纷发出开工“动员令”,各地新一年投资计划争相出炉,从事建筑行业的企业和个人一定关注政策方向,我们从部分权威和地方媒体发言上可以看出对今年基建项目的看法:

  河北

  雄安新区举行2023年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43个项目开工,总投资416亿元。

  河南

  全省第七期“三个一批”建设活动擂响战鼓,3325个项目集中签约、开工、投产,总投资超过3.1万亿元。

  广东

  今年将安排省重点项目1530个,总投资约8.4万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万亿元。

  陕西

  2023年计划组织实施重大基础设施项目71个,总投资7199亿元、同比增长27%,年度投资1355亿元、同比增长72.8%。

  安徽

  1月3日,安徽省召开一季度全省投资和重点项目工作推进会,今年一季度,全省开工项目1017个,总投资7069.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956.7亿元。

  今年以来,各地发力扩大投资。据《证券日报》梳理,截至2月12日,多地发布了2023年重大项目投资清单,总投资额合计达21.5万亿元。

  来源:证券日报

  截至2月12日,包括上海、天津、河北、江苏、四川、山东、广东、福建、宁夏等省份发布了2023年重点项目投资计划清单,项目合计7652个,总投资额合计21.5万亿元,年度计划投资额合计33570.67亿元。

  来源:中国青年网

  从一些指标来看,我国2023年的投资增长有比较大的潜力。国家发改委、工信部等多个部门最近在谈到投资时,都重点提到了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基建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明显,将持续作为经济“稳增长”的重要抓手。

  来源:央广新闻

  植信投资首席经济学家兼研究院院长连平认为,2023年投资将在扩内需中发挥重要作用,预计2023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长5.5%,其中基建投资增长7.5%。来源:新华网

  我们从全国招投标大数据分析来看,从2022年1月份,全国各地招标项目上涨10%以上,项目涵盖了产业、基础设施、民生工程等各个领域,覆盖面广、投资规模大、质量效益优、带动能力强、发展前景好,是今年全区固定资产投资持续有力增长的重要支撑。

  来源:河南颍淮建工品牌部政策研究中心

  (来源:新视线)

责任编辑:孙青扬

河北省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