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人工智能发展对结构设计有何影响,看看ChatGPT怎么说?

人工智能发展对结构设计有何影响,看看ChatGPT怎么说?
2023年02月13日 16:38

  作者:构力科技

  2022年11月30日,ChatGPT横空出世,在全球范围内形成了热烈的讨论。根据Similarweb的数据,2023年1月,平均每天约有1300万独立访客使用 ChatGPT,月活跃用户超1亿,创下了互联网最快破亿应用的纪录。为了达成这个小目标,TikTok用了9个月,再之前的APP Store花了两年时间。

  ChatGPT为什么会在这么短的时间里火遍全网呢?不同于之前的问答机器人,ChatGPT的回答不是重复机械敷衍式的回答,而是能很好的应对全球用户提问的“刁钻”问题。

  比如:写文章

  写代码

  算命  算命

  甚至,你还可以为他假设一个场景,让“不会出错”的人工智能“出错”

  看到这里,想必你也跟我一样在感慨,人工智能已经发展到这个程度了吗?

  其实从AlphaGO横空出世击败世界围棋冠军时,人工智能就显示出了快速进化的能力,但那时大多人还以为是新老文明在顶峰水平的智力交锋,跟自己没啥关系。没有想到如今,人工智能已经可以深入应用到如此普通的场景中了。

  那么,人工智能的发展对于结构设计行业会有何影响呢?今天我们就一起和ChatGPT一起聊聊这个话题。

  Q1

  Q2

  Q3

  Q4
  Q4  Q4

  以上就是ChatGPT眼中,人工智能发展对于结构设计行业的影响。其实小编认为,咱们广大工程师不必过于担忧人工智能对设计工作的冲击,说到底,人工智能还是在人类的指导和训练下,来辅助人类完成任务,本质上是对生产效率的提升。

  关于PKPM-AID

  为促进结构设计智能化发展,构力科技与奥雅纳合作,依托PKPM软件平台,结合奥雅纳成熟高效的结构智能化算法,共同研发用户体验好、符合国内规范的结构智能辅助设计软件PKPM-AID,推动建筑结构自动化、智能化的技术应用,提升设计效率和设计水平。

  经综合测算,PKPM-AID软件可节约经济指标约10%,提升设计效率50%以上,提升设计效率和设计质量,达到安全与经济兼顾!

  (来源:新视线)

责任编辑:孙青扬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