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拉拉米:精准敏锐的“小而美”品牌市场赛道

拉拉米:精准敏锐的“小而美”品牌市场赛道
2023年03月01日 13:45

  广州拉拉米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拉拉米”或“公司”)是面向境外优质化妆品品牌的电商综合服务商,致力于通过全方位的品牌综合服务助力境外品牌拓展中国市场,在全球范围内筛选具有潜力的优质品牌,尤其是体量尚小但具备相对优势的“小而美”品牌,以在中国市场进行错位发展。

  明确市场定位 打造品牌形象

  拉拉米在服务品牌初期,通过对品牌和市场的深入调研和分析,明确品牌在中国市场的定位。公司凭借多年在中国市场的境外化妆品运营经验,对中国市场、行业、消费者和竞品的深入洞察,能够综合行业趋势和市场竞争态势,通过数据分析和市场调研,针对性地发掘品牌核心竞争力,确立差异化的品牌定位。基于品牌定位和中国消费者洞察,公司为境外品牌形象进行塑造,包括输出品牌视觉体系和风格,精准传达品牌核心卖点,并通过品牌包装、店铺形象、品牌宣传物料,媒体传播及沟通等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建立消费者心智,打造具有高度识别度的品牌形象。

  打造细分赛道核心单品 辅助品牌产品升级

  拉拉米根据多年深耕中国市场经验,总结出了品牌孵化的“单品爆款→爆款群→新锐品牌”方法论。以防晒品类为例,公司通过研究各类数据显示,防晒类目在中国市场增速迅猛,迅速在全球范围内筛选符合当时国内消费者需求的品牌:Naris 娜丽丝,通过对比消费者在防晒类目对功能、价格、场景、认知等多方面的需求和竞品的优劣势,确定“防晒喷雾”作为细分赛道的核心单品,同时制定有竞争力的渠道策略,配合精准高效的品牌传播投放,打造“单品爆款:Naris 娜丽丝防晒喷雾”;第二步,基于成功的单品爆款打造,数据显示防晒大类目下,关联产品“防晒霜”市场份额大且增速明显,在娜丽丝成功获得“天猫防晒喷雾类目第一”后,公司扩充“娜丽丝防晒霜”产品线,并形成多样化品牌产品矩阵,从而实现“单品爆款→爆款群”的突破;第三,围绕爆款群,公司持续加强娜丽丝品牌投入,通过明星,社交媒体等多媒体全方位打造品牌口碑和热度,从而实现“爆款群→新锐品牌”的突破,娜丽丝目标成为“专业防晒”领域的领导者。除此之外,公司将市场和销售信息整理反馈至品牌方,辅助品牌方进行新一轮的产品升级和新产品研发,进一步提升品牌影响力和产品力。

  在目前“颜值经济”盛行下,随着消费升级,消费者对化妆品的需求呈现出更加精细化、专业化的趋势,消费需求的细分也直接导致化妆品品类的细分。

  (来源:新视线)

责任编辑:孙青扬

拉拉拉米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