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智能假肢应用技术交流会圆满谢幕 BrainCo强脑科技受邀观摩交流

智能假肢应用技术交流会圆满谢幕 BrainCo强脑科技受邀观摩交流
2023年03月27日 16:30

  3月24日,山东省智能假肢应用技术交流会在青岛市李沧区召开,青岛市残疾人联合会、青岛大学、青岛理工大学、山东建筑大学等高校领导、专家出席会议。BrainCo强脑科技销售总监王勇受邀对脑机接口技术与人工智能算法的高科技康复辅具的研发历程进行讲解。

  本次会议由山东省康复辅助器具协会主办,浙江强脑科技有限公司、青岛联康假肢矫形器有限公司、青岛祥和假肢矫形器有限公司承办。会议旨在共同探讨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发展方向及智能假肢产品的落地应用,在会议中对行业技术和业务骨干人员进行了相关专业技术培训、现场观摩和交流。

  浙江强脑科技有限公司销售总监王勇系统讲解了融合脑机接口技术与人工智能算法的高科技康复辅具的研发历程,对智能仿生手和智能仿生腿两款脑控机械义肢产品进行了推介。

  秉持着科技向善的理念,BrainCo强脑科技用脑机接口技术助力了许多存在认知和行动障碍的残障人士恢复行动,参与社会生产生活。BrainRobotics智能仿生手通过采集、处理人体肌肉运动产生的肌电和神经电信号来实现仿生手的动作控制,让上臂截肢患者像控制自己的真手一样控制智能仿生手,做到手随心动。该产品不但被美国《时代》周刊评选为2019年百大发明之一,更是国内首家且唯一一家获得美国FDA认证的非侵入式脑机接口产品。

  BrainCo强脑科技的智能灵巧假腿通过产品里的传感器采集的数据结合自研算法来判断佩戴者的走路意图,为佩戴者动态实时提供适应性步态,带来更安全、轻便、适合日常生活场景的高仿生体验。与传统假肢不同,这款智能灵巧假腿不仅可以在快慢走,交替上下楼梯,上下坡,跑步等任意场景随着佩戴者的意图进行切换,同时也可以提供众多特殊场景支持,比如倚靠放松,室内攀岩,自行车骑行,打篮球,使用椭圆机等等,使佩戴者的日常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智能假肢不断融合生物工程、人工智能、智能制造及新材料、新技术,正成为康复工程技术发展的重要方向。本次智能假肢应用技术交流会的顺利召开,不但帮助了BrainCo强脑科技在智能假肢产业领域获得更好的动态认知与交流,而且助推了智能假肢技术与产业发展,对高端假肢与残疾人福祉事业的进步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新视线)

责任编辑:孙青扬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