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创新发展:华南地区唯一区块链平台产品检测机构获批

创新发展:华南地区唯一区块链平台产品检测机构获批
2023年04月14日 18:23

  区块链是分布式数据存储、点对点传输、共识机制、加密算法等计算机技术的新型应用模式。2019年10月,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区块链作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的重要突破口,国家十四五规划将区块链作为新兴数字产业之一。

  中科软件测评(广州)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含博士带领一群年轻的技术人员,历经2年多的技术攻关,2023年4月顺利通过了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的区块链平台产品测试能力认可。公司整体软件产品测试能力范围扩展到包括区块链平台产品、计算机网络系统、智能建筑工程、通用应用软件、行业应用软件、工业软件等在内的多个信息化领域。成为继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赛西实验室、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北京软件产品质量检测检验中心之后全国第四家、华南地区唯一通过CNAS认可的区块链平台产品检测实验室。

区块链能力项区块链能力项

  中科软件测评(广州)有限公司是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科研人员响应《中国科学院科技人员离岗创业管理暂行办法》(〔2016〕111号)号召,在继承已经取得的专业技术和经验积累基础上,通过技术转化成立的具有独立法人地位的第三方软件检测机构,主要从事软件功能、性能、安全性、可靠性和交互设计的技术服务。

  公司能够获得区块链平台产品检测能力,得益于《广东省培育区块链与量子信息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行动计划(2021-2025年)》、《广州市推动区块链产业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2020-2022年)》和《广州市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加速区块链产业引领变革若干措施实施细则》等产业政策的大力支持,得益于广州市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六链融合”产业生态环境。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为中小企业创新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中科软件测评(广州)有限公司自2019年成立以来,始终坚持科技自主创新、发挥人才引领驱动作用,深耕基础软件标准化、国产化技术,2021年获评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2021和2022连续两年获评广东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和广东省创新性中小企业。公司计划2023年通过省级专精特新企业认定,为我国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来源:看头条网)

责任编辑:孙青扬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