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河北承德双桥区:烹饪展演大赛开启 普宁小镇美食飘香

河北承德双桥区:烹饪展演大赛开启 普宁小镇美食飘香
2023年05月24日 10:27
参加展演的餐饮企业在为活动做准备。 秦晶晶 摄参加展演的餐饮企业在为活动做准备。 秦晶晶 摄
参加活动的餐饮企业在摊位上制作美食。 秦晶晶 摄参加活动的餐饮企业在摊位上制作美食。 秦晶晶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5月23日电 (秦晶晶 曹溢)宝塔万字肉、如意驴打滚、小炒黄牛肉……5月22日,承德市双桥区普宁小镇里美食飘香、热闹非凡。伴着现场轻快的乐曲,来自承德市18家参赛餐饮企业和10家非遗餐饮参展单位的大厨和小吃制作者们齐聚一堂,用精湛的刀工、精致的雕花、精心的摆盘,将各类食材烹制成一道道、一盘盘色香味形俱佳的菜肴,为承德市第七届烹饪展演大赛拉开了序幕。

游客在摊位前参观体验美食。 秦晶晶 摄游客在摊位前参观体验美食。 秦晶晶 摄

  普宁小镇商业街上人头攒动,每一个摊位都有一家餐饮企业进驻,免费为前来的群众和游客提供烤全羊、门钉肉饼、满族饽饽等非遗美食的试吃。“好酒也怕巷子深,感谢这次活动,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宣传展示的机会,让更多人了解我们的特色美食。”一家餐饮企业的负责人说道。

  在普宁小镇负一层,放眼望去,是一个个铺满了精致菜品的展台,参加展演的餐饮企业一早就来到现场,将自己企业的特色拿手好菜悉数展示。通过不同展台间的大厨们交流观摩和专业评委的打分点评,达到了思想的碰撞和业务水平的提升。

游客在摊位前参观体验美食。 秦晶晶 摄游客在摊位前参观体验美食。 秦晶晶 摄

  据介绍,本次烹饪展演大赛不仅为餐饮业搭建了交流推广的平台,更通过全面挖掘、传承、宣传和推介承德美食,全方位、多角度、多层次展示了承德的美食文化、人文景观及历史文化的独特魅力,带动旅游、餐饮业快速发展,吸引越来越多的游客朋友前来游玩、品鉴。(完)

  (来源:看头条网)

责任编辑:孙青扬

餐饮企业烹饪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