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淮阳区推进万人助万企暨周五企业服务日工作

淮阳区推进万人助万企暨周五企业服务日工作
2024年03月25日 15:24

  3月22日上午,淮阳区在区总工会会议室召开“万人助万企”暨周五企业服务日工作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丽娜出席并讲话,区政府党组成员、区总工会主席丁永华主持会议,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张健出席会议。区政府办,高新区,96家助企单位分管副职,万人助万企办公室全体人员,30家规上工业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简要回顾了2023年以来淮阳区“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情况,宣读了《淮阳区2024年“万人助万企”活动工作方案》及包联企业名单,传达了《区委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关于深入推进“万人助万企”活动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的通知》。

  结合省市工作要求,就开展好“万人助万企”活动,推进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会议要求,要增强责任意识。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全区大局的责任意识,通过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覆盖一产二产三产,覆盖各类市场主体,让他们真切感受到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感受到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带来的获得感,感受到营商环境越来越好带来的发展条件、发展机遇,进而坚定企业发展信心,增强发展决心,汇聚起全区上下合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主动履职尽责。今年2月中下旬,省企业服务活动办公室下发了《关于奋战一季度、助力“开门红”的通知》,《通知》中提到,2024年将持续深化“万人助万企”活动,具体工作由帮扶转向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同时《通知》提出了“助力产业培育、助力‘三化’改造、助力‘六新’突破、助力‘双招双引’、助力化解问题、助力安全发展、助力专业服务”7项重点工作,接到文件后,“万人助万企”活动办公室结合我区实际,及时进行了细化完善,请各单位认真组织学习,高质高效抓好贯彻落实。要加强服务保障。“万人助万企”要突出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真正以企业满意度、指标完成度、市场活跃度为评价标尺,一把尺子量到底。“万人助万企”活动指挥部办公室要发挥好统筹作用,加强工作调度,及时发现问题、分析解决,把问题解决在早、在小、在萌芽。各部门要打破工作分工和部门界限,集中领导力量和优势兵力,安排业务精、能力强、作风硬的骨干进入专班,确保各项工作统筹有力、协调有序、推进有效。要做到“无事不扰、有事解决,说到做到、服务周到”,通过“万人助万企”活动,与企业建立一对一联络机制,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各类走访工作,对企业反映的诉求、困难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符合政策马上办,疑难复杂合力办,推诿扯皮责成办,该办不办督导办,真正用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企业的“满意指数”。

  (来源:News快报)

责任编辑:何奎良

通知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