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李文和写自传讲述“间谍案”内幕慌煞美国政府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7月27日03:40 中国青年报

  曾被美国联邦调查局指控为中国大陆非法提供核机密而被押9个月的华裔科学家李文和,与美获奖作家、记者海伦-齐亚合作,于最近完成了他的自传《我和我的国家对质》,计划于今年10月推出。

  据李文和的朋友透露,李的自传主要着墨于曾经在美轰动一时的“核间谍案”内幕。特别对于案件的核心,即李非法下载美洛斯阿拉莫斯实验室的核机密问题,将作出详细解释
。李文和在书中透露,实际上,在长达18年的时间里,美国联邦调查局无视他的人权,一直对他实施监控,这一行动花费了美国纳税人数以百万计的美金,最终却一无所获。但联邦调查局并不甘心,不惜捏造事实,蒙蔽视听,将他送进监狱。在这一过程中,美国各大媒体在政府内部的“内线”起了很坏的作用,媒体根据他们所提供的不实材料所做的报道大大影响了该案的审理。在狱中,李受尽各种非人对待,而这种对待是在所谓“特别行政措施”的名义下实施的,李根本告状无门。

  李的自传还将披露洛斯阿拉莫斯实验室的真实情况。那就是,在冷战后,美国各核机密部门管理极端松懈,泄密活动十分猖獗,防不胜防。最具讽刺意味的是,李在自传中说,他于1939年出生在台湾,青年时便移居美国,“反共”立场相当“坚定”。他在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卖命20年,多次与联邦调查局合作,研究如何防范核机密失窃问题。李哀叹,他所得到的回报就是被威胁要处以极刑或终身监禁。

  李文和案曾在美国社会引起广泛争论,不少人认为,该案是美国司法公正的一大反证,一些人甚至谴责美政府的做法是类似于麦卡锡主义的歇斯底里。因此,李文和自传的推出必然引起广泛关注。美国政府深谙其中奥妙,已在两周前开始对书稿进行审阅。该书的出版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他希望政府尽快完成审阅工作,希望保持该书的原汁原味,不做任何修改。他说,在整个案件过程中,惟一被忽视的就是李文和本人的声音。现在,这本书的出版将“回答人们关于李文和的一切疑问”,它将“告诉读者所发生的一切,这一切确实令人不安”。他同时深有感触地说,在李文和案发生时,就是“我们一向认为理所当然的权利,就在一夜之间被剥夺了”。(特约撰稿人 霭晨)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栋梁巨人的方向
  • 拥有自己的网站!
  • 50元!全球通卡
  • 热气球飞行员培训
  • 大运会广告位招商 济南
  • 新思维技校招生
  • 野蛮体魄文明精神 上海
  • 交大品牌 昂立培训
  • 松花江饺子楼
  • 虹云伴您逍遥游
  • 欢迎加盟徐汇商圈 广东
  • 浙江大学研究生班
  • 私立华联学院招生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李文和自传完稿 美国政府正在审阅(2001/07/25/ 09:21)
    美国华裔科学家李文和自传完成初稿 有望10月出版(2001/07/25/ 08:09)
    美国联邦调查局没完没了 李文和可能再次被审(2001/02/04/ 17:18)
    美国核信息磁盘失窃案扑朔迷离 没有人因此被捕(2001/01/19/ 17:51)
    李文和案专题
     新浪推荐
    2001年北京高考分数查询即将推出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考试、出国、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中国男篮征战亚锦赛
    联想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