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对阿富汗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 正文
综述:阿富汗谈判各方签署成立阿临时政府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06日01:4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5日电 综合本社驻外记者报道:当地时间5日上午10时许,在德国参加联合国主持的阿富汗问题会谈的阿4方代表在波恩附近的彼得斯贝格宾馆签署了关于成立阿富汗临时政府的协议。至此,本次波恩会谈在近9天马拉松式的谈判后终于落下帷幕。

  联合国秘书长阿富汗问题特使卜拉希米与阿富汗4方代表团的部分成员分别在协议上签了字。根据协议,将尽快在阿富汗成立一个由1名主席、5名副主席及其他24名成员组成的临
时行政当局、一个为明年春天召开紧急“大国民会议”作准备的临时特别委员会和一个最高法院。阿富汗南部普什图族领导人萨耶德·哈米德·考尔绍伊将出任临时行政当局主席一职,北方联盟则占据了临时行政当局中负责内政、外交和国防等事务的关键部门职位。

  协议规定,临时行政当局将于本月22日起正式开始行使管理国家的职能,任期6个月。

  卜拉希米在签字仪式上说,这份协议为结束阿富汗的悲剧提供了一个机会,但它并非十全十美。阿富汗问题非常复杂,不可能有一个简单而快速的解决办法,这份协议为阿富汗重建“提供了一个喘息的机会”。他要求阿富汗各方承担起自己的职责,履行协议。

  当天,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说,巴基斯坦欢迎这项受到阿富汗各派别支持的协议,并将为阿临时政府提供一切可能的支持和合作。巴外交部同一天发表声明表示,巴基斯坦将继续全力支持联合国为在阿富汗恢复持久和平进行的政治斡旋。

  另据阿富汗伊斯兰新闻社报道,阿富汗楠格哈尔省反塔利班将领哈兹拉特·阿里5日宣布,他的部队已于4日夜间攻占了本·拉丹可能隐藏的托拉搏拉地区,但没有发现任何阿拉伯人。该新闻社援引这位将领的话说,大约1000多名本·拉丹的追随者在哈兹拉特指挥的部队到达前就乘坐卡车逃离了托拉搏拉地区。他说,楠格哈尔省行政当局目前已经动员了大约2000名新兵,他们可以在24小时之内发起一场追踪本·拉丹的军事行动。美军战机目前继续在对楠格哈尔省的部分山区进行猛烈轰炸。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拉潘5日宣布,一架美军B-52轰炸机当天在对阿富汗南部重镇坎大哈实施轰炸时炸弹偏离目标,对当时正在地面作战的美军和反塔武装造成严重伤亡,其中两名美军士兵死亡,另有20人受伤,反塔武装伤亡人数不详。

  美国总统布什4日表示,军事打击在反恐斗争中非常重要,因此美国有可能在阿富汗之外动用武力。这是自美国对阿富汗开战以来布什首次就是否在阿富汗之外的地区使用武力公开表态。但正在土耳其访问的美国国务卿鲍威尔5日在与土耳其总理埃杰维特会晤时表示,美国政府尚未作出把阿富汗战争扩大到伊拉克的决定。(完)

   定短信头条新闻 足不出户知天下大事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表评论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布什称尚不能确定如何处置塔利班作战的美国人(2001/12/06/ 01:39)
阿富汗北方联盟:驻阿联合国维和部队无需太多(2001/12/06/ 01:30)
北约组织将于本周向恐怖主义宣战 并进行应战准备(2001/12/06/ 01:26)
俄罗斯支持吉尔吉斯斯坦向反恐行动提供机场(2001/12/06/ 01:21)
五角大楼证实美军对基地领导人躲藏区实施集中轰炸(2001/12/06/ 00:26)
误炸致伤的美军和反塔士兵被转往美基地进行治疗(2001/12/06/ 00:17)
布什向被误炸致死的特种兵的家属表示哀悼(2001/12/06/ 00:01)
巴基斯坦总统欢迎签定建立阿富汗临时政府协议(2001/12/05/ 23:47)
意防长暗示索马里可能成为美国下一反恐目标(2001/12/05/ 23:46)
北方联盟再次拒绝英国要求向坎大哈派兵的请求(2001/12/05/ 23:14)
美国对阿富汗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VIP邮箱!
:走向世界英国留学
   百年好合婚庆服务
   高价急购二手车
   宏基笔记本电脑
   免费送票特价优惠
   1.8元租别墅办公
:助您一路走好!
   物超所值你还等?
   我的生活我的家
   唯有服务永恒不变
:0.33/分钟国际长途
   平售一德花园全新
   南方人才市场培训
:最新飞行器广告
   出国留学的摇篮
   良美神奇的魔手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香肥羊火锅开涮
   靖江市森诺空调
:电脑打印纸专卖
   护喉舰招广东代理
   省内游优惠线路
:东南汽车特约维修
   独有板式小高层
   替您着想对您负责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