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对阿富汗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 正文
美国前总统卡特认为秘密军事法庭影响司法公正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07日11:5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前总统吉米·卡特12月6日称,布什下令成立秘密军事法庭审判恐怖分子会威胁到美国的司法公正,以及美国促进和平的能力。

  卡特是在一次以和平和司法公正为主题的座谈会开幕式上讲这番话的。卡特重申了他对上周布什政府一项行政命令的批评。卡特称,对于美国国际地位的动摇,以及美国在阿富汗冲突中实现和平的能力,他表示“密切关注”。

  据美联社报道,与此同时,民主党人也在抨击布什的这项命令。他们呼吁召开听证会,讨论布什总统在未经国会批准下设立特别军事法庭的合法性,并威胁说要禁止使用政府资金来进行此类秘密审判。

  卡特同时也承认,在战争的紧急状态下去批评总统也许是不合适的。但作为一个参加过朝鲜战争的军人,卡特认为布什此举可能会损害美国“人权卫士”的形象。他希望总统和国会修改这一行政命令。

  11月13日,布什签署命令,授权美军方成立特别军事法庭,代替民事法庭审理制造9·11事件和其他恐怖事件的外国恐怖分子嫌疑人。总统将决定疑犯是否应受到军事法庭的审讯。军事检察官和法官将向他汇报审讯结果,就像向指挥官汇报一样。布什认为,军事法庭审理会更迅速、更保密。该行政令一经出台,立即引起美国媒体和人权组织的强烈反对。(陈凡)

      清醒看世界 评2001年十大新闻赢掌上电脑MP3大奖
   订头条新闻送千元大奖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发表评论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美国会大厦恢复对公众开放(2001/12/07/ 11:49)
图文:客居他乡的阿富汗人(2001/12/07/ 11:42)
嫌犯供认基地有4个自杀攻击小组 英下院是目标之一(2001/12/07/ 11:31)
图文:美一直升机在阿富汗坠毁 2名士兵受伤(2001/12/07/ 11:27)
图文:美军一架CH-53直升机在阿富汗军事基地降落(2001/12/07/ 11:19)
索马里若藏匿恐怖分子 意大利决不袖手旁观(2001/12/07/ 10:56)
阿富汗前总理称临时政府是美国强加的 必然要失败(2001/12/07/ 10:54)
布莱尔发言人称本-拉登副手扎瓦赫里已经死亡(2001/12/07/ 10:52)
美国恐怖“黑名单”又添新丁 39个组织榜上有名(2001/12/07/ 10:47)
遭塔利班追杀不是理由 英法院判阿富汗劫机犯有罪(2001/12/07/ 10:25)
美国对阿富汗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VIP邮箱!
:注会职称考前辅导
   圣诞大型联谊活动
   租赁星级车来银建
   中关村笔记本展卖
   Christmas Party
   1.8元租别墅办公
:助您一路走好!
   物超所值你还等?
   我的生活我的家
   唯有服务永恒不变
:0.33/分钟国际长途
   平售一德花园全新
   南方人才市场培训
:最新飞行器广告
   出国留学的摇篮
   良美神奇的魔手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香肥羊火锅开涮
   靖江市森诺空调
:电脑打印纸专卖
   护喉舰招广东代理
   省内游优惠线路
:东南汽车特约维修
   独有板式小高层
   替您着想对您负责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