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对阿富汗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 正文
美国欧洲吵得不亦乐乎 维和部队本周赴阿成空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19日15:1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再过两天,阿富汗临时政府就要正式行使职责,领导阿富汗人民重振旗鼓,开创新生活了。然而此时此刻,美国却和它的欧洲盟友吵得不亦乐乎,双方在向阿派遣多国维和部队问题上起了争执,迫使派兵时间延缓,英国不得不匆忙调遣200名皇家海军陆战队员,随时准备开赴阿富汗。

  据英国《独立报》报道,就在阿富汗临时政府总理卡尔扎伊准备就职的节骨眼上,美
国却和欧洲盟友产生口舌之争,双方一怒之下,取消了许多预定的会面,气氛甚是紧张。美国十分不满欧洲盟友在派遣维和部队的问题上与之步调不一。德国要求制定一些规矩,使得维和部队在可能面临的各种情势下能有章可寻,但这一提议遭到美国横加指责,美国认为德国这是在延缓派兵时间。

  一名欧洲国家官员对美国的“专横跋扈”倍感愤怒,他称:“这是在讨论派兵喀布尔,不是派兵得克萨斯!”而在调遣皇家海军陆战队员的决定上,英国唐宁街10号也和国防部意见不一,布莱尔政府埋怨国防部没有事先和他商量就擅自作出决定。

  联合国原本要求维和部队在临时政府正式成立之日到位,当时美国和英国保证没有问题。但英国国防部18日表示:“派遣维和部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恐怕还得数周以后。”(宋悦)

   新浪闪烁短信,闪亮登场,传情无限。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阿临时政府首脑卡尔扎伊:欢迎维和部队 仅为临时措施(2001/12/19/ 15:12)
网络搜索调查显示:911事件是今年最热的话题(2001/12/19/ 15:01)
北约国防部长:需要在盟国领土以外部署大量军队(2001/12/19/ 14:53)
美军审问“非常重要”的战俘 但无助搜捕拉登(2001/12/19/ 14:41)
欲插手国际事务 台军方承认“密援”阿富汗货车(2001/12/19/ 14:23)
拉登副手出自传 扎瓦希里公开发表最后的“遗嘱”(2001/12/19/ 14:14)
外交部工作小组抵达阿富汗 将升起崭新的五星红旗(2001/12/19/ 14:05)
据称美国士兵突然登陆印度洋岛国科摩罗(2001/12/19/ 14:01)
阿富汗临时政府主席称已控制整个阿富汗局势(2001/12/19/ 12:57)
阿布沙耶夫头目被列入国际恐怖分子黑名单(2001/12/19/ 12:18)
美国对阿富汗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投真实一票 获精彩大奖!
:首家专业男子美容
   中戏演出中心招生
   千名单身相识舞会
   阳光富林地板翻新
   ¤高质量低价格¤
   SOHO现代城内招租
:具竞争找东方瑞利
   春秋旅游网更精彩
   唯有服务永恒不变
   做女人"挺"好
:颐和园=谊和缘
   新网络服务器平让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马场友谊婚介联网
:圣诞春节饰品
   手机电池的伴侣
:星车的感觉真好
   江西特产超市招商
:西安交大出版社聘
   C&C寰球英语培训
:好大夫美牙器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