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对阿富汗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 正文

美国可能再受恐怖袭击 专家吁请加强防卫力量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10日07: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香港1月10日消息:美国国防安全专家日前吁请政府加强本土防卫力量,特别是加强海岸侦察和对卫星网络的保护。他们还警告说,美国本土可能再次遭受恐怖袭击,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

  华盛顿的智囊团传统基金会还说,美国政府不应再派国民卫队执行海外任务,并应改进与邻国墨西哥和加拿大的防务协调。

  美国九一一遇袭事件后,基金会设立了一个由39人组成的特别任务小组,负责检讨本土防务情况。该小组由军方、情报部门和警方人员组成。基金会副主席布雷默说:“美国目前在世界上无可匹敌的主宰地位,使我们可能在今后20年面对非对称性攻击。”

  小组的研究报告指出,尽管九一一恐怖攻击事件后,美国加强了空中防卫,但海上攻击的威胁仍然存在。目前,船只要进入美国港口必须提前96小时通知美方,而且要提供船和上人员和货物详情。

  基金会说,另一个易受攻击的目标是全球卫星定位系统。美军和电信及银行业都使用该系统。小组吁请布什把全球定位系统列为国家重点保护资产,并由国防部负责守卫。

  研究报告说,国民卫队应把本土防卫限制在美国边境。小组在分析了不法分子从墨西哥和加拿大发动攻击的可能性后指出,三国应当共同采取防范措施,并在受到攻击时分享资源。

   订短信头条新闻天下大事尽在掌握!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阿富汗临时政府主席卡尔扎伊呼吁建立阿富汗军队(2002/01/10/ 07:25)
以军采取报复行动 占领两所巴勒斯坦警察局(2002/01/10/ 07:17)
美副国防部长称:美下一步不会打击伊拉克(2002/01/10/ 06:56)
美军一加油机在巴基斯坦坠毁 机上7名士兵生死不明(2002/01/10/ 06:47)
英国防部:17国军人将赴阿富汗组成多国维和部队(2002/01/10/ 06:46)
美报披露恐怖分子利用欧盟护照犯罪的内幕(图)(2002/01/10/ 06:28)
“9-11”后航空管制严格 瑞士军刀销售大幅下降(2002/01/10/ 06:16)
俄未确认关于阿富汗问题工作组将召开会议(2002/01/10/ 06:08)
保加利亚将派员参加阿富汗维和行动(2002/01/10/ 06:07)
前俄罗斯驻阿使馆现已被1.2万难民“占领”(图)(2002/01/10/ 05:34)
美国对阿富汗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传情不言中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千首新浪短信点歌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您投票 我送奖!
:买房租房找鑫尊
   1.8元能租别墅办公
   款款真情夏利专卖
   舞蹈学院成人招生
   UPS电源专家
   我们在这里相约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 0.33/分国际长途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接?不接?一亮便知!
:吃100元,送50元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