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对阿富汗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 正文

中国印度将“回炉”纽约世贸废旧“钢骨”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23日07:35 新闻晨报

  据称,印度南部马德拉斯的一名废铁回收商已经买下了世贸中心废墟中的1万吨已经扭成麻花状的钢铁骨架。目前,印度的“博尔兹纳”号货轮已经把这批钢铁运抵本国港口,并准备卸货。当初,工作人员整整花费了5天的时间才将这1万吨废铁装上船。现在,由于马德拉斯缺少机械设备,估计卸下这批废铁将需要3个星期的时间。

  印度的马德拉斯有一个冶金基地。在那里,废旧的钢铁将会在约50个熔炉中回炉重铸
成钢锭。接着,这些钢锭可以卖给中小型制造企业并被制成厨房里的洗涤槽和花园里的桌椅板凳。最后,这些“再生”的钢铁用具可能又被出口到美国。

  据称,仅在纽约世贸大厦遭到袭击两个星期后,废墟中的4万吨钢粱就开始在纽约进行拍卖。这批钢材后来被新泽西州的一家废品公司收购,不久它又以每吨120美元的价格将其中的四分之一卖给了阿联酋迪拜的一个商人。最后,这名商人又将这批钢材的卖到了印度。

  收购者还包括中国公司

  据纽约市钢铁管理部门透露,收购这些钢铁的还包括中国的公司。目前已有五六条货轮把其中的7万吨废钢铁运往中国和印度,售价是120美元/吨。其中运往中国的将会分装在3艘货船上。还有一部分将运往印度另一个地方———古加拉特的堪德拉港。

  据称,从这两座100多层的双子大厦废墟中回收的钢材数量相当可观,估计多达40万吨。大厦残骸中有厚达两尺的钢铁大梁,大楼内部还有被烧毁的数千家公司购置的钢制办公桌和档案柜。

  纽约市钢铁管理部门透露表示,这40万吨废钢铁可能需要20多艘巨轮才能完成运输任务。这一举动,不仅能使这些废钢铁得以重生,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振兴运输市场。

  不过,并不是所有的废钢铁都将运走,纽约市将保留世贸大厦的部分残骸,以纪念在“9·11”事件中死难的人们。

  回收商不关心废铁来源

  尽管对于美国人来说,世贸中心的废旧钢铁依然会揪起他们惨痛的回忆。但是,这些废旧品回收商却不会因这些废铁而伤感。印度的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商人说,他们从来不在乎废铁是从哪里来的。因为所有的废铁都是来自世界各地的倒塌大厦、垮掉的桥梁以及各种各样的灾难场所。“过去,我们已经多次从波兰、日本、英国和美国买过他们的废旧钢铁。就是现在,除了纽约世贸大厦的废铁外,我们还准备收购美国的一些废弃桥梁的钢铁。所以,对我们来说,这些只是需要再利用的废铁而已。”西疆

   订短信头条新闻天下大事尽在掌握!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美国防部长喊冤:“战俘可以享受很多便利”(2002/01/23/ 07:18)
卡尔扎伊今天抵京 “三人使馆”忙着迎首脑(附图)(2002/01/23/ 06:22)
足球、拳击、文艺演出 阿富汗人享受“第一次”(2002/01/23/ 05:52)
美国“世贸废墟钢”神秘买家是上海宝钢集团(附图)(2002/01/23/ 05:21)
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对阿富汗反恐战争进程表示满意(2002/01/23/ 05:05)
布什:反恐怖任务远比捉拿奥马尔更重要(2002/01/23/ 04:27)
美军入境违宪? 菲律宾高层在反恐问题上出现分歧(2002/01/23/ 04:27)
组图:美国在阿富汗投撒千万张传单(2002/01/23/ 02:18)
德国情报官员:基地组织已没能力发动大规模袭击(2002/01/23/ 01:03)
卡尔扎伊希望国际对阿援助资金尽快到位(2002/01/23/ 00:49)
美国对阿富汗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传情不言中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千首新浪短信点歌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动画短片剧作大赛
   中国日报英语招生
   新春白领联谊会
   国内风情逍遥游
   新年租车新领域
   1.8元租别墅办公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便携式电话小灵通
:一诺广告设计印务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