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对阿富汗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 正文

红十字会终于进驻关塔那摩 美暂停战俘运送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24日13:46 扬子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 1月21日,美国终于允许国际红十字会在古巴关塔那摩湾美军海军基地内设立常驻机构,监督“X光营”对战俘的待遇是否人道。

  在这之前,英国记者拍摄了在关塔那摩被关押的战俘的照片,致使五角大楼在阿富汗战俘待遇问题上备受批评,背负违反日内瓦公约的指责。

  国际红十字会发言人达西·克里森指出,公布战俘被强迫下跪、蒙面的照片,违反了国际惯例,战俘应该“保证不被公开曝光”。他说:“照片不应该被散布,这会引起穆斯林世界的强烈反应。”

  据英国《卫报》报道,营地的指挥官迈克尔·莱纳特准将否认了外界各种批评,指出那些照片只是反映了战俘刚刚到达时基地处于高度警惕状态,并不表明战俘们每天都会遭此待遇。他称,红十字会的4名代表正在基地考察,其中2人将常驻该基地,监督战俘待遇的问题。对此,莱纳特表示:“我们欢迎他们到这里来。”

  又讯美防长拉姆斯菲尔德1月22日决定暂停向关塔那摩押送阿富汗战俘,因为美军基地就要人满为患,无法容纳更多阿富汗战俘。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报道,拉姆斯菲尔德是在22日晚间命令暂停押送工作的,目前还不清楚新一轮押送工作将在什么时候开始。

  据悉,目前关塔那摩已有158名战俘,但基地设施已无法容纳更多战俘,扩大拘禁场地的工程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五角大楼预计,该基地最终将达到关押2000名囚犯的规模。

   订短信头条新闻天下大事尽在掌握!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以色列的枪顶在头上 巴对停战已不抱希望(2002/01/24/ 13:44)
五角大楼顺应时势改规定 女兵在沙特可不穿长袍了(2002/01/24/ 13:44)
美表示部分“基地”被俘人员可能被送回国受审(2002/01/24/ 13:27)
军阀混战阿富汗硝烟又起 和平难保巨资捐款叹何为(2002/01/24/ 13:06)
布什称有可能对伊拉克动武但不急于做决定(2002/01/24/ 13:04)
韩国将与阿富汗恢复中断了24年的外交关系(2002/01/24/ 12:27)
谎称丈夫从废墟下打出电话 美一妇女被判入狱三年(2002/01/24/ 12:10)
添乱添到9-11 美高中生散布炸弹恐吓被判刑5年(2002/01/24/ 12:08)
美英科学家将用分布式计算技术寻找抗炭疽药物(2002/01/24/ 12:05)
美国对待关塔纳摩战俘问题引发欧洲舆论质疑美国(2002/01/24/ 11:32)
美国对阿富汗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传情不言中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千首新浪短信点歌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动画短片剧作大赛
   中国日报英语招生
   企业特区浙江城
   国内风情逍遥游
   新年租车新领域
   1.8元租别墅办公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便携式电话小灵通
:一诺广告设计印务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