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对阿富汗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 正文

新加坡发现新证据 被捕疑犯与“基地组织”有联系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24日20:2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新加坡当局1月24日称,他们进一步证实上个月逮捕的13名伊斯兰武装分子与本·拉登的阿尔-凯达恐怖组织有“清晰的联系”。

  据法新社报道,新加坡政府在一份声明中称:“最近调查发现的新证据进一步证实,我们囚禁的嫌疑犯和阿尔-凯达恐怖组织有清晰的联系。”内政部长黄根成也证实说:“最新的发现显示,被拘捕的“回教祈祷团”(JemaahIslamiah)组织成员与阿富汗的阿尔-凯达恐
怖组织头目有密切的联系。”

  新证据是一盘录像带,其中拍摄了一个繁忙的郊区地铁站。据称,这一地铁站曾被计划作为炸弹袭击的目标。当局称,这盘录像带是在他们拘捕的13名嫌疑犯的一个密室内发现的。

  当局还称,这盘录像带与之前在阿富汗一阿尔-凯达领导人被炸毁的寓所废墟中发现的一盘录像带相似。这盘在阿富汗发现的录像带曾于12月28日被转交给了新加坡。他们还证实说,这盘新发现的录像带并没有录制声音,很可能是在阿富汗发现的一盘录像带的母带。另一名被关押的嫌疑犯将这盘带复制后,交给了阿富汗恐怖组织的领导人。

  另外新加坡政府还称,国内安全部特工在那个密室内还发现了一个电脑硬盘,但储存在该硬盘内的数据已被删除。而有关部门正在努力恢复一个名为“一个组织的秘密”的文件。该声明称:“这个电脑文件内容是关于如何避免被发现及如何保持秘密活动。”

  新加坡警方在去年12月逮捕了13名该国“回教祈祷团”成员,其中有12名是新加坡公民,另有1名是马来西亚人。据称,这些恐怖分子曾在阿富汗与阿尔-凯达组织分子一起受训。目前,对这些嫌疑犯的审问和他们的恐怖活动计划的调查工作还在进行中。(赵永飞)

   订短信头条新闻天下大事尽在掌握!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外交大臣称关塔那摩湾的英籍战俘应回国受审(2002/01/24/ 19:02)
中国决定再为阿富汗重建提供1亿5千万美元援助(2002/01/24/ 17:36)
缝嘴上吊自残 阿富汗难民不择手段寻求在澳避难(2002/01/24/ 17:08)
首批携枪美军抵达菲南部 筹备联合军事演习(2002/01/24/ 16:42)
白宫发言人称布什说战俘待遇“有尊严”和“人道”(2002/01/24/ 16:24)
阿临时政府主席卡尔扎伊今天上午登上中国长城(图)(2002/01/24/ 15:18)
美籍塔利班林德被押回国 等待他的将是终身监禁(图)(2002/01/24/ 14:55)
自称对9-11事件负责 俄电车司机“拉登”落网(2002/01/24/ 14:13)
美捉拿炭疽元凶无高招 悬赏再加一百万(2002/01/24/ 13:47)
红十字会终于进驻关塔那摩 美暂停战俘运送工作(2002/01/24/ 13:46)
美国对阿富汗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传情不言中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千首新浪短信点歌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动画短片剧作大赛
   中国日报英语招生
   企业特区浙江城
   秀身堂减肥食品
   新年租车新领域
   买房租房二手房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便携式电话小灵通
:一诺广告设计印务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