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对阿富汗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 正文

英国称基地核心成员在黎巴嫩 美怕对黎动武引发混战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2月05日13:52 新华网

  人民网2月5日讯 英国情报部门周一透露消息说,本·拉登“基地”组织的核心成员目前在黎巴嫩。

  该消息称大约有20名拉登组织的高级成员在黎巴嫩受到了黎真主党的庇护,而黎真主党被认为对1983年贝鲁特241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员之死负责。

  美国在阿富汗动武后,有不少拉登组织成员被认为逃到了别的国家,英国情报部门的消息是最新的动态,但美国情报部门没有直接对此发表评论,只是表示目前尚未发现拉登残党重新大规模集结并重建组织的迹象。

  北约总司令美国将军拉尔斯顿在接受《今日美国》采访时表示,拉登残党在欧洲和西非都有,他说:“他们(指拉登残党)在我们的后院——欧洲,有很多事可做。”

  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周日在接受美国广播电台采访时则说:“在我的头脑里,伊朗和阿富汗的边境已被拉登组织恐怖分子用作逃脱的通道。”

  英国情报说,一名叫哈伊尔的拉登组织成员曾在1月14日到达贝鲁特并和黎真主党领导人会面。哈伊尔据说是拉登的副手之一,有可能参加了9·11恐怖袭击的策划。但英国情报并没说明为什么哈伊尔的行动如此暴露却没被抓到。

  美国媒体分析认为,虽然拉登组织和黎巴嫩真主党都被美国定性为恐怖组织,但这两个组织的可能的联合非同寻常。理由是:

  本·拉登的组织主要是穆斯林逊尼派的极端分子,而真主党的成员是伊斯兰什叶派。

  伊朗是最大的什叶派国家,伊朗因塔利班镇压什叶派而几乎发动战争。伊朗恰恰又是美国指称的“邪恶轴心”之一。

  故此,如果美军对黎巴嫩动武有相当大的风险,叙利亚在黎巴嫩有三万军队,如果真主党被打,伊朗也有可能卷入,而这使得美国在中东的盟国以色列不可避免地会遭到打击。(尤鲁明)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
      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菲总统欲请纽约前市长朱利安尼帮助整顿国内秩序(2002/02/05/ 13:35)
慕尼黑安全会议:国际反恐行动不能仅靠军事行动(2002/02/05/ 12:58)
塔利班倒台地下活动重见天日 阿富汗“鸟民”操旧业(2002/02/05/ 12:07)
“X光营”迅速扩建 美国恢复向关塔那摩运送俘虏(2002/02/05/ 11:57)
恐怖事件激发热情 到美联邦调查局求职者络绎不绝(2002/02/05/ 10:57)
美对阿富汗战争即将取胜 世界反美情绪高涨为哪般?(2002/02/05/ 10:02)
布什下令编制“登记卡” 拉登分子被捕或杀死打叉(2002/02/05/ 08:30)
被指反恐怖有功 布什、布莱尔获诺贝尔和平奖提名(2002/02/05/ 08:18)
“基地”文件透露:曾计划暗杀克林顿但没有成功(2002/02/05/ 07:57)
法国证实关押在关塔那摩的军人中有2名法国籍人(2002/02/05/ 05:25)
美国对阿富汗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传情不言中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闪电传情不看不行


分 类 信 息
:动画短片剧作大赛
   骄阳世纪翻译咨询
   名车风范郑州日产
   驾驭休闲快乐时光
   掌上电脑精品屋
   1.8元租别墅办公
:微利机票哪里找
   天衣无缝帕兰朵
   买手机请到协亨
:国际长途0.33/分
   UTS管理硕士课程
:新春找梦的感觉
   海尔餐饮一拖多
:波特曼保龄球休闲
   金九阳-数码专家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世旗开得胜
:做减肥,选婷丽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