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对阿富汗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 正文

卡尔扎伊称美军在阿富汗的反恐战争不会超过一年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2月08日23:2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阿富汗临时政府主席卡尔扎伊日前表示,以美国为首在阿富汗进行的反恐战争不会超过一年,美国和国际社会在阿富汗部署军队也是“暂时的”。

  据法新社报道,卡尔扎伊是在接受阿拉伯语报纸《Asharq Al-Awsat》采访时做此表示的,该报2月8日刊登了对他的采访报道。卡尔扎伊指出,反恐战争“不会超过一年,我可以肯定,美国和其它国家在阿富汗部署军队只是暂时的,并非永久的。”

  卡尔扎伊还表示,外国军队进驻阿富汗,主要是为了打击恐怖主义,饱受连年战争之苦的阿富汗人民欢迎他们的到来。

  不仅如此,卡尔扎伊还说:“我们反抗塔利班的斗争已持续了5年,美军在阿富汗部署的主要原因在于我们,而不是其它原因。我们不得不寻求帮助,我们意识到,如果得不到美国的帮助,我们就不能推翻塔利班政权。”

  卡尔扎伊在谈到塔利班的倒台时说:“我要指出的是,塔利班政权倒台不仅仅是美国军事打击的结果,这也是因为塔利班众叛亲离,不再被阿富汗人民接受。”

  西方一些分析人士指出,针对美军在阿富汗的部署问题,美国和阿富汗政府已经出现了不同声音。此前,美国中央司令部司令汤米·弗兰克斯将军说:“只要‘基地’组织或塔利班中坚分子的残余势力在阿富汗还形成威胁,美国的军事行动就不会结束。”(孙玉庆)

   春节不上网?现在预订祝福!短信5折起大奖等着你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布什屈于内外压力变软 日内瓦公约终适用“塔”士兵(2002/02/08/ 20:57)
新一拨战俘抵达关塔那摩 布什坚持一点名分不给(2002/02/08/ 15:42)
反恐战争进展不俗 美阿富汗战区司令表示满意(2002/02/08/ 15:27)
美国声称只要恐怖分子还在 美军就会留在阿富汗(2002/02/08/ 13:58)
20万美金加卫星电话 美国“重金”收买阿富汗军阀(2002/02/08/ 12:28)
为加强反恐实力 布什政府考虑对联邦政府进行重组(2002/02/08/ 11:57)
五角大楼称拉登一死 “基地”必定会四分五裂(2002/02/08/ 11:12)
美无人驾驶飞机遥控发射反坦克导弹命中拉登?(2002/02/08/ 10:46)
清理世贸废墟政府疏忽 1300纽约人要求赔偿71.8亿(2002/02/08/ 09:57)
“捕食者”炸死了本-拉登? 美国心急如焚去察看(2002/02/08/ 09:27)
美国对阿富汗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春节短信传祝福
打折还有大奖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在春节期间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动画短片剧作大赛
   骄阳世纪翻译咨询
   新春汽车热卖店
   驾驭休闲快乐时光
   掌上电脑精品屋
   1.8元租别墅办公
:微利机票哪里找
   天衣无缝帕兰朵
   买手机请到协亨
:国际长途0.33/分
   UTS管理硕士课程
:海尔春节送真情
   轻轻松松闹除夕
:波特曼保龄球休闲
   金九阳-数码专家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世旗开得胜
:做减肥,选婷丽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