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对阿富汗塔利班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 正文

妻子访谈中再曝内幕:拉登曾担心被塔利班“出卖”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12日08:32 华商报

  乌萨马·本·拉登的4名妻子之一在10日出版的一篇访谈录中说,在国际恐怖主义分子劫持飞机并撞击美国纽约世界贸易中心大厦和华盛顿五角大楼前几天,被美国政府指认为“9·11”事件策划者的这名首要嫌疑犯把全家搬到了阿富汗一个偏远地区的安全藏身处。

  本·拉登的这名妻子接受了沙特阿拉伯《杂志》月刊的采访,但同时也提出了一项先决条件,即访谈录中不公布她的真实姓名,仅仅以她姓名拼写过程中的词首字母A.S.为“代
号”。在她看来,虽然拿不出证据,但本·拉登现在还活在阿富汗境内,并没有死于美英等国去年10月7日发动的反恐怖战争。

  在话题广泛的此次访谈中,她谈论了自己与本·拉登在一起的生活,说后者曾经服用镇静剂,患有肾脏疾病,并在她问及是谁主使了1998年8月7日对美国驻肯尼亚和坦桑尼亚大使馆发动的炸弹袭击时暴跳如雷。她认为,本·拉登与塔利班最高领导人毛拉穆罕默德·奥马尔之间存在分歧,一度担心塔利班会把自己“出卖”给美国政府。

  A.S.与本·拉登最后一次见面的时间是去年9月11日以前,地点是两人在阿富汗南部城市坎大哈的家中。她说,“他(本·拉登)回到家里,给了我一部电话机,要我给自己的妈妈打电话,告诉她:我们要搬到另外一个地方去,会有很长时间与妈妈联系不上。”随后,本·拉登的儿子之一与几名保镖一道,把A.S.及其全家送到了靠近巴基斯坦边界的某地。

  在地理位置更靠南部的此处“新家”,A.S.居住在一名部族首领名下的一座住房内。“几天以后,我们听说了发生在美国的“9·11”事件,还有美国向本·拉登和塔利班宣战的事情。”

  谈及“9·11”事件发生前2个月的生活,A.S.回忆说,本·拉登一般都晚上很晚才回家,躺在自己的床上连续几个小时睡不着觉、也不说话。如果她试着找话题,就会惹恼本·拉登。“后来,因为长期睡不着觉的缘故,他看上去总是十分忧虑、疲惫和困倦。多数日子里,他需要服用镇静剂才能入睡……他一直抱怨肾脏部位疼痛,一度说起他想要到巴基斯坦接受治疗。”本·拉登曾经抱怨说,奥马尔和其他塔利班领导人正在“骚扰”他,或许是因为不再希望他继续呆在阿富汗。他还担心塔利班会与自己反目,把他交给美国人,或者美国人会花钱买通某人清除自己。扬婉

   特别推荐:《流星花园》铃声图片专辑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911半年祭 布什推出纪念邮票“英雄2001”(图)(2002/03/12/ 10:42)
大部分敌军被歼灭 “蟒蛇行动”准备最后总攻(2002/03/12/ 10:41)
继续打击“基地” 阿富汗派5千增援部队到东部(2002/03/12/ 10:29)
中国驻阿富汗使馆修缮工程步入实质阶段(多图)(2002/03/12/ 09:55)
布什界定反恐战争第二阶段 愿意援助所有反恐国家(2002/03/12/ 09:43)
未透露具体行动时间 美英就扩大反恐战达成基本共识(2002/03/12/ 09:28)
用镜头记录被撞世贸内场景 电影人亲历9-11(多图)(2002/03/12/ 09:18)
图文:纽约安放巨型光柱纪念“9-11”半周年(2002/03/12/ 09:14)
卡尔扎伊访问莫斯科 将与普京谈阿重建等问题(2002/03/12/ 08:39)
拉登亲自指挥伏击战? 蟒蛇行动美军隐瞒三大真相(2002/03/12/ 08:23)
美国对阿富汗塔利班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新自写短信功能一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调查:想去哪留学
   捷润引擎养护剂
   美好节日寻伴侣
   特价机票全球通
   高档写字楼热租
:廉价租房找十钢
   先进的电光源产品
   *游神州无后忧
:青岛财经日报聘
   人体艺术克隆-酷
:国际长途0.33元/分
:手机电池的伴侣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