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印巴战争威胁升级专题 > 正文

印巴局势紧张 各国外交官侨民紧急撤离危境(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03日12:17 广州日报大洋网

印巴局势紧张,美国侨民响应政府撤侨呼吁,撤离印度返美国。

  大洋网讯 在印度和巴基斯坦可能濒临发生核武战争的前刻,印度和巴基斯坦各国际机场均出现大量外国使馆官员和侨民紧急撤离这两国南亚互相敌视国家的现象,不仅是欧美和联合国,日本、南韩、菲律宾、以色列等亚洲国家也加速进行撤离侨民和外交官员。

  据报道,美国首批五十名侨民、非机要外交官员与眷属,已在一日自印度搭机返国,至今六万名美国侨民里已有一万五千名美国侨民登记准备返国。十五名英国非机要外交
官员和眷属也离开印度,英国大约有一万五千名侨民在印度。

  联合国安全官员于索表示,联合国将把所有国际官员的家属全部撤出巴国。在印度首都的联合国新闻中心主任司塔希威指出,这项撤出国际官员以不影响在印巴两国工作为主。

  驻在印度的欧洲国家使馆官员代表,也集会讨论印巴危机下共同撤侨的准备工作,已有一百名以上欧洲外交官员和家属于一日离开印度。欧洲驻印度外交官员会议担忧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难以控制核武器下,可能向印度发射核武,造成南亚核武战争。

  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法国、德国、日本等也发出这种警告外,并开始撤侨。比利时则是呼吁侨民考虑离开印巴两国并勿前往旅游。葡萄牙下令驻印巴使馆馆员家属迅速离开。

  菲律宾则是要求侨民迅速离开和不要前往印巴两国。以色列也警告侨民尽速缩短在印巴的停留。日本则是要求侨民延期前往印巴两国。韩国也警告侨民勿前往印巴旅游。

   世界杯新闻订阅:精彩进球,一个不容错过!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江泽民将在“亚信”峰会会见穆沙拉夫和瓦杰帕伊(2002/06/03/ 11:47)
印巴华人生活如常 如果发生战争将求助中国使馆(2002/06/03/ 11:32)
穆沙拉夫否认运送核武 称“我们不打核战争”(图)(2002/06/03/ 11:21)
国际社会撤离官员在于施压 印巴核战争打不起来(2002/06/03/ 11:01)
安南将与普京会谈 表示相信可以和平缓和印巴局势(2002/06/03/ 11:00)
穆沙拉夫:对俄调停表示乐观 希望与印进行对话(2002/06/03/ 09:47)
印度国防部长称在印巴危机中印度不会“冲动”(2002/06/03/ 08:44)
印度国防部长称印巴之间不会爆发核战争(2002/06/03/ 07:23)
伊斯兰会议组织呼吁印度和巴基斯坦保持克制(2002/06/03/ 07:17)
图文:印巴边界局势紧张(2002/06/03/ 07:10)
印巴战争威胁升级专题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外专局PMP权威班
:廉价机票在这里
:国际长途0.33元/分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留学澳州 首选澳宝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