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对阿富汗塔利班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 正文

9-11关键嫌犯招供:我为拉登训练了劫机犯(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19日09:24 南方网

穆罕默德.海达.扎马去年10月在德国汉堡的一个清真寺。


图为在911恐怖袭击中扮演重要角色的嫌犯穆罕默德.海达.扎马(Mohammed Haydar Zammar)的档案照。(路透社)

  南方网讯 据德国和叙利亚消息昨天(6月18日)透露,一名在911恐怖袭击中扮演关键角色的德籍叙利亚人已经落网。据悉,穆罕默德.海达.扎马(Mohammed Haydar Zammar)曾亲自招募并训练了911劫机头目穆罕默德.阿塔,此人已于几个月前在摩洛哥落网,美国官方已提审过该犯,但德国官方直到上周才获此情报。

  据德国ZDF电视台报道,41岁的扎马为德籍叙利亚人,已于数月前在摩洛哥被捕,然后
交给叙利亚政府,叙方指控此人涉嫌用炸弹对叙利亚发动袭击。

  华盛顿邮报昨天最新报道说,德国官方和叙利亚情报人员昨天已经证实了ZDF电视台的报导。稍早前华盛顿邮报发表文章,曾质问过有关扎马的下落,之后德国情报部门才在上周接获到扎马已经被逮捕的通知。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昨天报道说,美国安全官方怀疑扎马至少招募并训练了一名911劫机犯,德国联邦检察官员目前正在对涉嫌担任恐怖组织副手的扎马进行调查。

  不过,德国情报部门对叙利亚没有及时通知扎马被捕一事表示不满,指责叙利亚违反国际法。NBC报导说,德国方面在调查911恐怖袭击中,一直扮演重要角色。新闻周刊报导说,德国情报人员已从去年秋天开始跟踪扎马,但因证据不足而没有逮捕他。德国官方给扎马签发一本临时护照,允许他前往摩洛哥旅行,自此再也没有扎马的消息。

  德国ZDF电视台报导说,自从扎马落网后,美国官员已多次提审过,有消息称,美国情报机构从被俘的基地战俘口中得到的情报,其中包括基地三号人物祖贝达所交待的情报,都已被扎马证实。但美国媒体报导称,目前尚不清楚美国官员是否已被允许直接提审过扎马,还是叙利亚政府代表美国提审。

  NBC报道说,扎马已经向提审者交待,他和另外一个名叫巴哈吉的德国逃亡者,招募了穆罕默德.阿塔以及以德国汉堡为基地的基地劫机分子。阿拉伯媒体消息透露说,扎马已经承认他是关键人物,尤其是在基地领导者中。

  一名没有透露姓名的美国高级反恐官员称,扎马是个至关重要的角色。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沙特逮捕13名恐怖嫌疑犯 称其企图发动恐怖袭击(2002/06/19/ 08:14)
美助理国务卿称叙利亚提供基地情报救了美国人命(2002/06/19/ 07:34)
美官员称摩洛哥逮捕一绰号为“熊”的基地嫌疑犯(2002/06/19/ 07:01)
美驻阿富汗特种部队巡逻遇袭 打死2名武装分子(2002/06/19/ 00:36)
7名涉嫌策划恐怖活动的“基地”成员在沙特被捕(2002/06/18/ 21:07)
卡尔扎伊宣布计划亲自任命阿富汗的内阁成员(2002/06/18/ 12:42)
美籍塔利班战士要求改变审判地点的申请被驳回(2002/06/18/ 11:35)
美军在阿发现军火库并缴获30枚肩扛式地对空导弹(2002/06/18/ 10:30)
西方女救援员在阿富汗遭七人轮奸 人道组织欲撤出(2002/06/18/ 07:43)
美籍塔利班拿出美国宪法当武器 法官坚持要审讯(2002/06/18/ 06:52)
美国对阿富汗塔利班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许茹芸-独角戏
[N]梁祝协奏曲
[M]情深深雨濛濛
[M]沧海一声笑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注册会计师CPA辅导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