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对阿富汗塔利班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 正文

基地成员西班牙秘密集会策划“9-11”恐怖袭击内幕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01日10:32 人民网

  人民网6月30日讯 据西班牙《国家报》今天报道,西班牙警方已经查清本·拉登“基地组织”的成员去年在西班牙塔拉戈纳秘密集会,筹备袭击美国纽约世贸中心姐妹楼和五角大楼的活动。

  据报道,9月袭击事件前8个星期,攻击大楼的自杀驾驶员到了西班牙,几次在塔拉戈纳开会,为攻击作周密的准备。西班牙警方和民间卫队的100多人经过10个月在马德里和海岸
的调查,对恐怖分子准备袭击的情况提出了正式的报告。他们收集了700个卷宗的材料,后来由西班牙当局交给了美国联邦调查局。

  两名劫持飞机撞纽约姐妹楼的飞行员和这次恐怖活动的协调人去年7月份在塔拉戈纳开会,为他们的行动作最后的准备。参加这次会议的至少有7名阿拉伯人,他们住在海边不同的旅馆,并得到居住在当地的“基地组织”成员的帮助。

  根据警方的调查,今年3月11日西班牙国家法庭的法官波兰科授权美国警察将恐怖分子所有的活动场面拍成录相带。去年7月8日下午4点20分,恐怖分子穆罕默德·阿塔首次出现在马德里机场。这个埃及人身高只有1.65米,体重66公斤,眼睛呈咖啡色,黑头发。他乘坐的波音757班机从迈阿密起飞,经苏黎世到达马德里,全程12个小时。这个33岁的埃及青年在海关出示了他的埃及护照。当西班牙警察看他的双眼时,他镇静自若,顺利通关。两个月以后,正是他在美国进行了自1941年珍珠港事件以来最严重的攻击。

  阿塔穿着短袖衫和长裤,右手挎着一个讲究的皮公文包,他的脸形很有特点,俨然像一个西方的旅游者。他微笑着回答警察的问题以后,在旅行者的人群中消失。阿塔在机场呆了5个多小时,晚上9点15分,他打过一个公用电话后,到设在机场的阿依拉旅行社用英语预订了戴安娜·卡萨多拉旅馆的一个房间。阿塔被告知公司的一辆旅行车将接他去旅馆。正当他在旅行社订房间时,另一个阿拉伯人也预订在同一个旅馆住一个晚上。此人叫阿弗萨尔·阿马特,41岁,持爱尔兰护照,也讲英语。几分钟以后,两个旅行者坐上了同一辆旅行车去旅馆。开车的女司机发现他们用阿拉伯语热情交谈,像是老朋友一样。

  阿塔在这家三星旅馆登记时用的名字是萨耶德,地址是开罗的一条街。他的护照号码与上一次(今年1月)他到马德里时不同。两个人住在相邻的房间。阿马特用维萨信用卡付帐,而阿塔用西班牙货币比塞塔支付。休息几分钟后,阿塔开始打电话。他给在德国汉堡的一部手机打电话,他曾和基地组织的另外一些成员在那里住过,阿塔告诉他们已顺利到达马德里。电话只打了42秒钟。晚上10点45分他再次给该手机打电话,讲了9分钟。阿马特则给在英国的一个号码打了21分钟的电话。晚上11点钟,阿塔和阿马特一起到旅馆的服务台打听一家有肉吃的餐馆。他们乘车去服务员介绍的一家烤肉餐馆。晚上快12点钟,两个阿拉伯人走回旅馆。这天晚上很热。他们在走廊里喝伏特加酒,因为旅馆的酒吧已经关门。

  第二天上午11点钟,阿塔和他的伙伴结了帐以后,同坐一辆汽车离开旅馆去机场。旅馆的副经理埃斯特万注意到了他们的行踪。距旅馆50米处安装的摄像机记录下他们的活动情况。据警方分析,阿塔选择这家旅馆是因为它靠近一所学习飞机驾驶技术的学校,这里的培训班让学员了解波音757飞机。世界上一些有名的航空公司的驾驶员就是在这里接受培训的。

  阿塔到了西班牙西斯特公司,租了一辆银灰色的现代牌旅游汽车,这是他从德克萨斯预订的。阿塔出示了他2000年春天在德国汉堡领取的埃及护照,他的汽车驾驶证是去年在佛罗里达办的。他留下的地址也是一幢在佛罗里达的公寓。

  下午两点钟,阿塔离开马德里,通过国家2号公路前往塔拉戈纳。与此同时,一个29岁的也门青年希布赫在汉堡的马连斯特拉斯街54号收拾行李,不久以前阿塔和巴哈基就住在那里,他们当时装扮成学电子专业的学生。希布赫曾经4次申请进入美国,但是都没有得到签证,尽管他已在佛罗里达的飞行学校注了册。希布赫现在要赶到西班牙参加一次重要的会议,即自杀飞行员准备恐怖袭击的会议。

  希布赫乘坐从汉堡飞往西班牙塔拉戈纳的班机。晚上7点钟,飞机降落在塔拉戈纳的机场,谁也没有注意这个身穿西装而不会讲西班牙语的阿拉伯青年。当晚他到离海滩只有100米的一家旅馆。希布赫身高1.85米,棕色皮肤,留着短发。这是一家4星旅馆,西班牙王子费利佩和公主克里斯蒂娜参加航海活动时曾在这里住过。旅馆的接待人员看到他虽然身穿西装,但其外表不让人信任,旅馆有空房间,但是回答他的是客满。希布赫和他的阿拉伯同伴离开了旅馆。5分钟以后,他们到达热带旅馆,但是这里已经没有空房间。接待人员给另外一家旅馆打电话,为他们订了房间。

  就在这个时候,阿塔开着租来的汽车从马德里到达塔拉戈纳,住在离市中心几公里的一家旅馆,离海滩很近。他登记时用的名字是阿米尔,这是他的两个外号之一。接待人员拉瓦索不记得是他一个人来的还是有人陪着。

  拉姆希被任命为攻击行动的协调员。参加这次秘密会议的除了希布赫、阿塔和协调员拉姆希以外,还有巴哈基和他的同伴,另外一人是23岁的阿联酋人舍希,正是他驾驶美国联航的175班机撞向姐妹楼的南楼。调查人员在塔拉戈纳找到了他的照片。

  7月17日,3个有阿拉伯外表的人到旅馆了解可以进行激烈活动的设施,因为他们只有4个小时的活动时间。他们穿着讲究,用英语交流。旅馆的人员不能认出阿塔的照片。调查人员认为,他们也是参加塔拉戈纳会议的合作者。警方认为可能有西班牙当地的某个合作者参加了这些自杀驾驶员的秘密会议,向他们提供帮助。在开会的5天时间里,阿塔的维萨信用卡没有任何消费的记载。秘密会议就在西班牙合作者的家里举行,讨论进行恐怖袭击行动的最后细节。

  7月16日,希布赫到机场买了当天下午飞往德国的机票。另外两名恐怖分子与他同机离开西班牙。而在这之前的13日,阿塔在一个朋友的陪同下,到旅行社了解到美国佛罗里达最快的班机。他用维萨金卡买了一张19日去佛罗里达的机票。

  拉姆希9月5日回到西班牙。警方认为他是为约会而来的。他是唯一幸存下来可以讲述他们如何组织那次恐怖袭击的人物。在阿富汗喀布尔一处军事基地找到的一盘录相带显示,拉姆希脸色疲惫,眼睛发红,他看着摄像机傲慢地宣布,将会进行新的袭击。(管彦忠)。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美媒体:拉登活着但不好受 骨质疏松一摔就断(2002/07/01/ 10:40)
沙特人大笑美国人:想抓恐怖分子先学会拼写名字(2002/07/01/ 10:34)
巴基斯坦刊登基地照片通缉拉登及其高级随从(图)(2002/07/01/ 10:26)
英国首相布莱尔顾问严厉谴责美军阿富汗反恐“笨拙粗暴”(2002/07/01/ 09:58)
纽约州长表示不会在世贸大楼废墟上建任何商用建筑(2002/07/01/ 08:39)
美《时代》杂志称拉登去年底还活着 患有骨质疏松症(2002/07/01/ 08:38)
巴基斯坦发表声明谴责拉登 呼吁民众提供反恐情报(2002/07/01/ 07:40)
美《时代》周刊:拉登去年12月并没有被美军炸死(2002/07/01/ 04:48)
《华盛顿邮报》:真主党和基地组织“开始合流”(2002/07/01/ 03:46)
巴基斯坦发布文告 通缉拉登和17名“基地”成员(2002/07/01/ 03:36)
美国对阿富汗塔利班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庾澄庆-情非得已
[N]对面的女孩看过来
[M]一个人的精彩
[M]梁朝伟-花样年华
更多>>


分 类 信 息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中美国际 MBA !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阳光美丽保洁服务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