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对阿富汗塔利班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 正文

“基地”策划911周年袭击美以 英国成为第三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08日08:33 南方网

  南方网讯 英国《观察家报》报道,多国的情报显示,拉登领导的基地组织准备今年九月“九一一”事件周年前后,向美国、以色列、英国等目标发动另一次恐怖袭击。

  英国《观察家报》报道,英国、南亚及中东的情报机构,近月截获愈来愈多怀疑是基地分子的通讯,显示他们加快准备在九一一袭击周年纪念前后,发起大规模的袭击。

  来自巴基斯坦的消息更表示,基地向成员颁布三个月限期,要求他们和强硬派伊斯兰教徒合作,袭击当地的西方设施。

  英国情报机构透露,英国在恐怖分子袭击目标的名单上排第三,仅次于美以,又证实关于基地发动袭击的“可靠报告”数量正不断上升。

  通讯量增加施袭先兆

  现在西方国家保安部门都依赖监听通讯,加上情报以及向被捕的恐怖分子问话,去判断是否有恐怖袭击威胁。

  涉嫌是基地分子的通讯量增加,极有可能是即将发动袭击的先兆。今年三月于巴基斯坦落网的基地高层成员祖贝达,也曾向美方人员表示,基地正计划进行一连串“大杀伤袭击”。

  当时两方在古巴战俘营盘问基地分子后,警告基地高层在美军轰炸后已重整旗鼓,预备在全球发动袭击。

  拉登仍匿山区

  一般相信,“恐怖大亨”拉登现时仍然藏身于阿富汗与巴基斯坦边境的偏远山区,而大批拉登追随者则仍然活跃于巴基斯坦境内。

  这次是过去七个月来西方情报机构发出的第二次恐怖袭击警告。去年底,美国中央情报局和英国军情六处在古巴盘问一名嫌疑基地分子时获得消息,指基地组织高层在美军轰炸阿富汗之后已经重组,并且正计划在全球发动恐怖袭击,中情局和军情六处于是发出袭击警告。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911”事件一周年前后“基地”组织将袭美以英(2002/07/08/ 08:24)
英情报部门逮捕911一嫌犯 可能是基地关键人物(2002/07/08/ 00:00)
驻阿富汗基地的美国特种部队昨晚遭到火箭袭击(2002/07/07/ 17:07)
五角大楼:美军在阿富汗大规模作战基本“结束”(2002/07/07/ 16:18)
阿富汗一省长警告美国:再有误炸就“圣战”伺候(2002/07/07/ 12:24)
禁欲时代不再喀布尔重修天堂园 曾是求爱场所(2002/07/07/ 11:48)
卡尔扎伊承诺彻查缉捕凶徒 10名执勤警卫已被捕(2002/07/06/ 23:17)
布什对阿富汗副总统被暗杀表示哀悼 将协助缉凶(2002/07/06/ 23:11)
调查显示:美军轰炸造成48名阿富汗村民死亡(2002/07/06/ 22:03)
美驻阿部队证实:美机轰炸婚礼造成48人死亡(图)(2002/07/06/ 16:49)
美国对阿富汗塔利班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寻找浪漫约会,每日MP3百元上网卡大赠送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浪花一朵朵
[N]三万英尺
[M]梁祝协奏曲
[M]王力宏-龙的传人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美国际 MBA !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