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对阿富汗塔利班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 正文

联合国特使呼吁召开阿富汗全国儿童与青年大会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28日00:09 新华网

  新华网喀布尔7月27日电(记者温新年、喻菲)正在此间访问的联合国秘书长负责受战争之害儿童的特别代表奥拉拉·奥通努27日发表谈话,呼吁今年年底前在喀布尔召开一次阿富汗儿童和青年大会,帮助儿童和青年融入阿富汗的社会生活和在国际上为他们争取更多的支持。

  奥通努在当天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他正在与阿富汗过渡政府、联合国机构、国际
非政府组织和援助国协商,确保此次大会成功召开。他说,挪威政府已答应为大会提供各种支持。

  奥通努说,访问期间,他亲眼看到20多年的战争给阿富汗的儿童和青年造成了多方面的危害。他最感到震惊的是儿童营养不良的现象在阿富汗比比皆是,最让他伤心的是儿童们生活的难民营条件极其恶劣。他说:“我去巴基斯坦和阿富汗的边界看过,无论谁家的孩子都不应该生活在那样困难的地方。”

  奥通努说,在阿富汗,50%的儿童存在着严重的营养不良;三分之一的儿童失去了单亲或双亲;约200多万名儿童是难民或无家可归者;在首都喀布尔,每天有5万多名儿童沿街乞讨;在20万名因地雷造成的阿富汗残疾人中,有一半以上是儿童,目前每月仍有150至300名儿童因误踩地雷而成为残废。

  奥通努认为,阿富汗政府和国际社会应该加大对阿富汗儿童和青年的投资力度,其中包括重建学校、改善办学条件、为儿童和青年提供良好的教育机会和尽快解决儿童和青年的严重营养不良问题。

  奥通努是21日抵达阿富汗访问的。访问期间,他走访了阿富汗许多边疆省份,参观了许多学校、医院和难民营。(完)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浪手机图片每天增加上百幅,下载最新图片送数码相机钻戒!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美国对阿富汗塔利班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相关链接
美军在阿富汗东部遭伏击 4名美军士兵受伤(2002/07/27/ 22:42)
伦敦浇铸半吨重的9-11纪念大笨钟赠送纽约(图)(2002/07/27/ 13:05)
9-11周年祭布什将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独家采访(2002/07/27/ 12:07)
扬言用毒品淹没西方 基地利用毒品收益制造了9-11(2002/07/27/ 12:06)
美众院批准成立独立9-11调查小组 白宫表示反对(2002/07/27/ 09:54)
过渡政府总统卡尔扎伊对阿富汗治安形势抱有信心(2002/07/27/ 09:34)
“战争综合症”作祟 3名从阿富汗凯旋美军竟杀妻(2002/07/27/ 08:46)
美国前中情局长声称第四次世界大战从911起开始(2002/07/27/ 08:01)
为关押更多基地俘虏 美继续在关塔纳摩修建牢房(2002/07/27/ 07:33)
美军否认在阿富汗遭“伏击”造成7死多伤(2002/07/27/ 05:28)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下载最新图片送大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单人房双人床
[N]天地有情
[M]为爱痴狂
[M]冷酷到底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分类招商邀请函!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金球大奖等你拿!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网上车展-邀请函
:深丝露花雨征代理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