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对阿富汗塔利班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 正文

千名塔利班战俘命丧死亡集装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20日06:32 北京青年报

关在集中营里的塔利班战俘 于雨

  美国《新闻周刊》披露惊人调查内幕,美军眼皮底下——

  千名塔利班战俘命丧死亡集装箱

  埃雷利荒漠距阿富汗北部的萨巴汗战俘营只有15分钟车程。人权证据考证学家哈格兰德在这里揭开了一个令世人震惊的秘密——这里发现的一个“万人坑”埋葬着上千名被活活
闷死的塔利班战俘。

  而此前,一些在押的塔利班战俘向有关调查人员讲述着同样的故事:同伴们被关进封闭的集装箱里运走,途中活活闷死。荒漠中埋葬着多少

  战俘尸骨

  哈格兰德把在“万人坑”中挖出的十几具尸体中的3具弄到帐篷里进行尸检。检查的结果证实:所有的死者都是年轻人,部分尸体的手被反绑着,尸体“没有明显的外伤”,既没有枪伤,也没有刀伤。这正好与“他们是窒息而死”的传闻相吻合!

  那么,这个神秘的“万人坑”里到底埋葬着多少冤魂?一名调查过此事的联合国官员证实说:“可以肯定,至少有1000人死于集装箱。”美国《新闻周刊》获得的一份联合国秘密备忘录写道:“‘万人坑’里发现的证据足以说明,完全有理由对此事件展开战争犯罪调查。”这份联合国秘密备忘录还写道:“据所获情报,埃雷利荒漠‘万人坑’里埋葬着在押运途中窒息而死的塔利班战俘的尸体。”

  用集装箱闷死战俘是

  阿内战军阀的“发明”

  “万人坑”里惨死的是去年11月28日昆都士投降的塔利班战俘。他们是受到杜斯塔姆和美军谈判人员开出的优厚投降条件——阿富汗战俘可以立即回家、外国战俘可以自行回国的诱惑后才缴械投降的。在受降现场,杜斯塔姆和十几名美军特种部队官兵亲自监督受降全过程。被缴了械的战俘们接着被分批押上了卡车、货车和其他各式各样的车辆,受降的指挥官对他们说:这是要送他们回家。

  战俘们做梦也没有想到,他们是被押往中途的某个古堡,在那里他们将被关进“死亡集装箱”,并踏上不归路!用集装箱闷杀战俘是阿富汗内战各方军阀的“发明”。在连年内战期间,国际援助机构向阿富汗送去了不少的援助物资,而装这些援助物资的国际标准集装箱在完成它们的使命后就被遗弃在阿富汗的公路边。毫无用处的集装箱任由风沙雨雪的考验,最终成了锈迹斑斑的怪物。1997年的某一天,一名乌兹别克族军阀突然发现,这些集装箱还是杀人的廉价好工具,于是他把战斗中俘获的塔利班战俘关进这些集装箱,然后丢在大沙漠阳光底下暴晒,结果不出几天,里面1250名塔利班战俘就被晒得焦黑!塔利班后来逮着军阀手下的战俘后也如法炮制,一下子就杀死了数百名军阀战俘!就这样,集装箱成了杀人工具。集装箱里的尸体就像

  死鱼一般滑了出来

  军阀头目决定这次也用集装箱来“押送”战俘。于是他们派武装人员到附近招了几十名卡车司机,穆罕默德就是其中一位。这位亲历了当时“战俘死亡运送”的司机向《新闻周刊》讲述了他的所闻所见:去年11月29日上午11时,装有13节集装箱的卡车车队浩浩荡荡向昆都士附近的一个古城堡起程,每一辆卡车的驾驶室里都有全副武装的士兵坐在边上。车行数小时后,集装箱里的战俘开始猛拍集装箱的四壁。穆罕默德于心不忍,于是用锤子和凿子在集装箱上掏了几个眼,这时,一名战俘把舌头伸出小眼让穆罕默德看,那舌头因极度的干渴已经干裂了。穆罕默德于是悄悄地把两瓶水和几块面包丢进车里;另一位名叫哈桑的司机也证实说,他清楚地记得在车经马扎里沙里夫31英里的一座水泥大桥时,他身后的集装箱里传出敲打声,他正想看个究竟,可是车座后面的杜斯塔姆的武装人员喝令说:“他们不过是想喝水。继续开车!”还有一位司机也试图救集装箱里的战俘,但被押送的士兵发觉,结果挨了一顿痛打。

  24小时后,当战俘车队终于驶抵战俘营的时候,原本人声嘈杂的集装箱全都成了一片沉寂。穆罕默德是车队第二辆卡车的司机,他亲眼看到第一辆卡车上装着200名战俘的集装箱门被打开,那情景令穆罕默德终身难忘:“当他们打开集装箱门时,里面的尸体就像死鱼一样滑了下来,所有尸体的衣服都是湿漉漉的!”其他的集装箱情况也好不到哪去,最多也就二三十个战俘还活着,只有穆罕默德所开的卡车的战俘最幸运,150名战俘全都保住了性命。垂死的战俘相互舔

  对方身上的汗或者乱咬人

  那些至今仍活着的战俘们回忆当时的死亡之途时无不感到恐怖万分。

  20岁的马哈迪是巴基斯坦籍塔利班士兵。他和1500名投降的同胞受到了军阀们的“特别关照”——被捆绑了手脚,然后就像牲口一样往集装箱里丢,一层层地码起来!当他们在密不通风的集装箱里呆了8个小时之后,战俘们开始歇斯底里地发作起来,请求通风喝水,但没有人理他们。再也忍不住的战俘们开始扯下头巾彼此揩吸身上的汗水,然后再用舌头舔吸解渴!又过了几个小时,有人终于到了忍耐的极限,他们开始歇斯底里地猛咬四周其他人的手指、胳膊和大腿。等卡车到了谢伯根监狱之后,马哈迪的车上100多人中只剩40来人还有一口气!

  面对这一惊人秘密

  美军究竟知不知情

  此事曝光后,美国五角大楼声称和此事毫无关系,因为美军当时不在现场。

  然而,真实的情况是:无论是在昆都士受降现场,还是押运战俘的时候,美军特种部队官兵都在现场。首先,与杜斯塔姆一起出现在受降现场的是美国陆军第5特种战大队第595A小组,该小组十余名官兵在现年33岁的上尉军官纳达什的率领下一直呆在杜斯塔姆的身边,负责协调杜斯塔姆部队与美军部队的行动,所以杜斯塔姆部队的一举一动都在美国军人的监视之下。另外,有目击者当时甚至向美军通报了这种简直就是屠杀式的押运行动,美军也曾派人到现场装模作样地转了一圈,但没有采取任何的行动。更令人震惊的是,一个由4名情报官组成的特别行动小组就在战俘营里负责战俘的识别工作,所以他们极可能看到了尸横遍地的情景,但他们都表示:没有听说,没有看到过这样的情景。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美国对阿富汗塔利班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相关链接
长期同阿拉法特作对的中东恐怖大王神秘死亡(2002/08/20/ 05:46)
阿外交部长阿卜杜拉确信拉登藏在托拉博拉地区(2002/08/20/ 04:28)
阿富汗惊现绝密坟场 集装箱闷死近千塔利班(图)(2002/08/20/ 04:23)
联合国备忘录披露北方联盟曾集体屠杀塔利班战俘(2002/08/20/ 03:05)
白宫发言人:基地录像带强有力地支持了反恐战争(2002/08/19/ 23:27)
阿富汗外长称本-拉登仍健在 就藏在托拉波拉地区(2002/08/19/ 21:31)
组图:阿富汗举行盛大典礼庆祝独立83周年(2002/08/19/ 20:18)
阿富汗庆祝独立日 呼吁人民团结起来进行经济重建(2002/08/19/ 19:15)
驻阿美军再度遭袭 两人受伤被送往德国救治(2002/08/19/ 15:42)
组图:基地组织64盘录像带曝光 详细记录毒气试验(2)(2002/08/19/ 15:01)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服务推荐
  和心爱的人养一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的虚拟历程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周杰伦] 简单爱
[黄品源] 海浪
《哆啦A梦》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让宠物得到呵护!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立帆化工厂硅溶胶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基金投资征项目!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