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专题 > 正文

美大选日华裔选民踊跃 大陆新移民力量不容忽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09: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4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四年一度的大选日,纽约法拉盛华人参加投票人数之多,热情之高,都是前所未有,呈现出空前高涨的参政热。其中中国大陆新移民成为不可忽视的新生政治力量。

  华人聚居的纽约法拉盛共设有19个投票站,从清晨6时起,各族裔上班族早早就到投票站投下自己神圣的一票,然后才去上班。中午时分,法拉盛高中投票站、台湾会馆投票站
,甚至华人不太集中的北法拉盛214小学投票站都已有大批华人选民前去投票。

  68岁的张先生前两天染上了重感冒,由上大学的女儿搀扶着前来法拉盛高中投票站投票。张先生表示,他今年年初刚刚入籍,对第一次行使自己的公民投票权感到非常高兴。

  据该投票站的华语工作人员介绍,到中午为止,该投票站已有近两百华人投了票,比以前的选举多得多。

  据悉,今年法拉盛华人投票热情高涨,除了他们自身参政意识的提高之外,与华裔市议员刘醇逸当选后积极服务华人社区,以及孟广瑞、谢美琳等候选人阵营的组织推动是分不开的。

  从华裔选民结构上看,据投票站的华语工作人员观察,首次登记投票的新选民大为增加,其中中国大陆新移民数量明显超过了来自中国台湾、中国香港的新移民数量,显示出大陆新移民,至少在法拉盛选区,已经成为无法忽视的一股新生政治力量。

  不过,同以往一样,许多华裔选民踏进投票站时,除了已经十分熟悉的两位总统候选人及州众议员第22选区的候选人孟广瑞、谢美琳和周长青之外,对于其他候选人并不了解,一些华人选了总统后,其他干脆就留了空白,还有选民偷偷拉住现场的华语工作人员问选谁好。

  相关专题: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