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印巴局势专题 > 正文

4万印度军队撤出克什米尔 印总理亲自冒险造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08:05 北京青年报
4万印度军队撤出克什米尔印总理亲自冒险造访

4万印军撤出克什米尔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4万印度军队撤出克什米尔印总理亲自冒险造访

11月17日,印度士兵将一名被打死的武装分子抬走


  印度总理辛格于17日起将对克什米尔印控地区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同时印度军队开始削减驻克什米尔的武装力量,总计有4万印军撤出克什米尔,其中首批2000人当天开始后撤。这一措施是克什米尔最引人注目的发展。

  4万印军撤出克什米尔

  据悉,有关撤军的安全会议仍在继续之中,所以印度军方没有透露具体会有多少士兵从这里撤出,据估计印度在克什米尔的驻军人数在18万到35万人之间。此次撤军决定是该地区反抗印度统治15年以来,印度首次减少在该地区内的军力。

  但是据印度《先驱报》报道说,印度可能会从克什米尔地区撤出4万名士兵,其中有1万名士兵可能会派往印度东部边境线上,有1万名驻军从喜马拉雅山脉撤出之后仍会对那里实施远程监控,一旦需要的话将随时返回克什米尔。还有2万名反游击战特种部队将会返回他们各自的驻地。

  印度军方发言人拒绝对《先驱报》的这则报道进行评论。一名新德里陆军军官告诉路透社说:“从11月17日起,将有2万名士兵从克什米尔地区先行分批撤出。”

  克什米尔军方发言人萨拉姆在新闻发布会上说:“首批印军将正式从克什米尔地区撤出,具体的撤军计划有关部门正在讨论之中。”他称,撤军将会分为好几个“步骤”,首批撤出的士兵将被重新部署在查谟和克什米尔外围。同时,萨拉姆警告说,撤军之后,印度仍会对这个地区进行严密监控。与此同时,印度军方还称,正式撤军可能会从几个地区同时进行。

  印度总理亲自冒险造访

  印度总理曼莫汉·辛格17日上午抵达北部印控克什米尔地区首府斯利那加,对该地区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这是他今年5月上台后首次访问克什米尔地区,也是国大党政府总理近10年来第一次踏访这块存有争议的土地。有报道说,他在斯利那加将宣布一项庞大的振兴当地经济的计划。

  据悉,印度总理辛格此次造访克什米尔,除了对公众发表讲话之外,辛格还计划参拜斯利那加市具有悠久历史的哈兹拉特巴尔清真寺,以及会晤当地各界领袖。辛格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为了解决这个地区的暴力争端,我准备无条件地同任何人在任何地方就克什米尔问题举行谈判。”

  当然,一个不和谐的事件是,在辛格访问之际,克什米尔当地激进分子在辛格预备发表讲话的运动场附近发动袭击。报道说,在印度控制的克什米尔地区首府斯利那加市中心,也就是辛格当天晚些时候预备发表讲话的运动场附近,激进武装分子和印度安全部队发生了枪战。断断续续的枪战进行了大约三个小时,当地激进分子最后溃败逃走。在激战过程中有2名激进分子被杀。 郑永秋

  相关专题:印巴局势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