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香港迪斯尼乐园专题 > 正文

吃米老鼠月饼 看花木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14:07 新闻晚报

  即将于9月12日开幕的香港迪斯尼乐园,在今日迎来第一批提前游园的客人,他们是来自全球的3000多名记者和各界嘉宾。就在10日晚上,迪斯尼乐园举行了盛大的红地毯仪式。从这一晚开始,迪斯尼乐园中将每日举行焰火晚会。

  明星云集:张学友接过金钥匙

  由张学友演唱的迪斯尼乐园主题曲《1》也首次在先瞻会上向记者展示。华特·迪斯尼乐园及度假区总裁JayRa鄄sulo把一把迪斯尼乐园金钥匙交给张学友,这位素以亲和力知名的明星将作为香港迪斯尼乐园的代言人出现在以后的仪式中。

  昨晚7点的红地毯嘉宾包括迪斯尼乐园代言人张学友为首的港星阵容:容祖儿、梁咏琪、李汶、许志安等,还有来自内地的张国立、陈佩斯等知名演员。

  抢拍镜头:记者排起长队

  为了抢到红地毯前的镜头,老记们一个小时前就排起了长龙,抢占乐园方面安排的拍摄台。记者留意了一下身边的同行,前面的佳座都被香港同胞占领,左右则是来自台湾的记者。

  当明星们走上红地毯,记者们纷纷大呼小叫,希望明星把笑容转向自己,长枪短炮中,作为内地记者,优势立现。香港明星似乎都听得懂国语,特别配合,内地明星更是听到乡音分外亲热。也难怪,旁边的台湾记者还不认识陈佩斯和张国立两个大腕呢。还要靠内地记者来说明,才知道,原来那个迪斯尼的明星“尼莫”他老爸是张国立配的音。

  中国元素:全球唯一的木兰厅

  香港迪斯尼选择一个周一作为开园日,让大家百思不得其解。结果,记者询问了迪斯尼官员才了解到,9月12日是农历八月初九,是个不折不扣的大吉日,宜开市、挂匾、纳财,迪斯尼这下子是入乡随俗。

  说到融入中国,迪斯尼难得花了不少功夫。在园区内,不用说所有的标示和解说都有普通话版本,在园区内的梦幻世界里,还有一座中国式的建筑———木兰厅,这可是全世界迪斯尼独一无二的。同样在真人扮演的卡通形象中,木须龙———

动画片《花木兰》中的主角之一也成为香港迪斯尼的一大特色。

  香港迪斯尼乐园酒店的晶荷轩也富有中国特色,里面设有一个特别的虚拟鲤鱼池。宾客一踏上鱼池,鲤鱼便会迅速跳开,池中“水”花四溅,波纹迭起。鲤鱼池内金、木、水、火、土五大元素俱全,祈求平衡与幸运。

  入乡随俗:卖米老鼠

月饼

  香港气温目前在28摄氏度左右,但是阳光强烈,迪斯尼乐园内也没有大树遮阴,游客难免要出身大汗。记者注意到,乐园方面在每根灯柱旁边专门还竖了根电扇柱,每根柱子装了两部大功率电风扇,给游客吹来阵阵凉风。在所有的露天设施里也都安装了成排的电风扇,这可能是全球唯一装了那么多电风扇的迪斯尼乐园了。

  从电风扇这些细节可以看出,虽然迪斯尼乐园保持着全球统一的风格,但还是在努力适应当地的文化。比如说在迪斯尼酒店的特许专卖店里,记者还发现了米老鼠牌的月饼,这恐怕是也只在香港供应的限定品了。作者:本报记者施平报道

  相关专题:香港迪斯尼乐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