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沙龙中风病危专题 > 正文

阿拉伯国家面对沙龙病情选择沉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01:49 北京娱乐信报

  沙龙还活着,尽管命悬一线。经过第三次手术抢救后,沙龙在当地时间7日上午生命体征“稳定”。医生说,他至少将昏迷至8日。据以色列公共电视台7日报道,医生们将通过医学手段促使因中风住院、并因手术而处于麻醉昏迷状态的以总理沙龙苏醒。

  医生在给因中风住院的以总理沙龙的身体进行医学检测时发现,沙龙在接受颅内止血手术后肺部出现“不正常症状”。

  沙龙:生命“稳定”

  在镇静剂作用下,沙龙6日晚至7日上午一直处于昏迷中。哈达萨医院院长什洛莫·莫尔-优素福对媒体说,6日长达5个小时的手术已部分抽出沙龙颅内淤血,沙龙生命体征“稳定”,但病情依然“严重”。

  同时,莫尔-优素福6日晚些时候还说,如果沙龙病情不出现重大变化,将到8日再次通报病情进展。

  莫尔-优素福对沙龙康复仍抱一线希望。“与之前CT扫描结果相比,可以说,已得到改善。”莫尔-优素福说。法国脑科教授让-米歇尔·瓦拉特认为,手术无济于事。“即使颅内出血已止住,”他说,“但已对脑部造成破坏。”

  阿拉伯国家:选择沉默

  尽管阿拉伯媒体对沙龙病危做了大量报道,但众多阿拉伯国家政府在沙龙入院之初却纷纷选择沉默。这恰恰证明了这些国家的复杂心情:它们了解阿拉伯民众对沙龙的厌恶情感,但也清楚沙龙对于中东和平的重要性。

  约旦政府在沙龙入院3天后才发表看法。

  “约旦政府继续关注以色列总理的病情发展及其影响,尤其是对于巴以局势和和平进程的影响。”约旦政府发言人6日晚说。

  以民众:爱恨交加

  对于沙龙,以色列民众爱恨交加。有人为他祈祷。以色列著名犹太教拉比约纳·梅茨赫尔6日号召人们在“哭墙”为沙龙昼夜祈祷。

  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7日播出的画面上,一名犹太妇女头戴白色纱巾,手持经文,面对“哭墙”虔诚祷告。

  沙龙1967年率军队占领加沙,随后号召以色列人移居加沙地带,建立犹太人定居点。当时,沙龙是保守派犹太人心中的“英雄”。但2005年强制犹太人定居者撤出加沙地带,让沙龙一下子成为许多犹太人心中的“叛徒”。

  耿学鹏(新华社特稿)

  相关专题:沙龙中风病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