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外相演讲时取笑老年痴呆症患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16: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0日电 综合报道,日本外相麻生太郎19日发表讲话时取笑了老年痴呆症患者,这使日本安倍政府在参议院选举之前再次陷入新的争议之中。

  以发表争议性言论而闻名的麻生太郎是发表竞选讲演时说这番话的,听众中包括一些老年人。麻生太郎在讲演中对人群称:“就是那些老年痴呆症患者也知道78000日元比16000日元更值钱。”日本是世界上老龄化程度最高的国家之一。老年痴呆病人协会称,150万日本老年人患有这种疾病。

  日本外相的办公室称,麻生太郎随后就这一讲话作出了道歉。他说:“我讲话中的部分内容有不当表达,我使相关人士感到恼怒,我愿意就此表示歉意。”

  不过,反对派还是于今天(20日)就此发动了猛烈的批评。反对派高级领导人鸠山由纪夫称:“他的讲话完全欠考虑,这反映了他对人们持轻视的态度。”

  由于受一系列丑闻和内阁大臣们失言的拖累,安倍首相的支持率在其上任10个月以来已下跌了一半。日本将于7月29日举行非常关键的参议院选举。(毕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