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扎尔达里在巴基斯坦总统选举中获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6日19:56  新华网
扎尔达里在巴基斯坦总统选举中获胜
  9月6日,巴基斯坦选举委员会宣布,初步计票结果显示,巴基斯坦人民党联合主席扎尔达里在当日举行的巴总统选举中获胜。这是3月27日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拍摄的扎尔达里的资料照片。 新华社记者李忠发摄

扎尔达里在巴基斯坦总统选举中获胜
  9月6日,巴基斯坦总统候选人、穆斯林联盟(领袖派)秘书长穆沙希德·侯赛因抵达位于伊斯兰堡的议会大厦,准备参加投票。 新华社/法新

扎尔达里在巴基斯坦总统选举中获胜
  9月6日,巴基斯坦穆斯林联盟(谢里夫派)总统候选人、前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西迪基抵达位于伊斯兰堡的议会大厦,准备参加投票。巴基斯坦总统选举投票于当地时间6日上午10时(北京时间12时)开始,这是巴基斯坦一年内第二次举行总统选举。 新华社/法新

扎尔达里在巴基斯坦总统选举中获胜
9月6日,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巴人民党支持者庆祝胜利。新华社记者朱炜摄

  新华网伊斯兰堡9月6日电 (记者李忠发)初步投票统计结果显示,巴基斯坦人民党联合主席扎尔达里6日在总统选举中获得多数票。根据巴宪法,总统候选人获简单多数票即可当选总统。

  根据巴国民议会(下院)、参议院(上院)和3个省议会的统计结果,扎尔达里已获得全部702张选票中的458张,其中在国民议会和参议院得到的选票达到281张。目前,旁遮普省议会的选举结果尚未公布。

  统计显示,其他两名总统候选人穆斯林联盟(谢里夫派)提名的最高法院前首席大法官西迪基和穆斯林联盟(领袖派)秘书长穆沙希德·侯赛因的得票数远远落后。

  根据相关法律,巴总统选举共有702张选票,其中国民议会342张,参议院100张,其他4个省议会各有65张。

  这是巴基斯坦在一年时间里第二次举行总统选举。在去年10月举行的总统选举中,穆沙拉夫连任总统。但在执政联盟的弹劾压力下,穆沙拉夫今年8月18日宣布辞职

    相关专题:贝-布托遇刺身亡

    新闻人物:巴基斯坦当选总统扎尔达里

    巴基斯坦选举委员会宣布扎尔达里当选总统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巴基斯坦 总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