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准第一夫人米歇尔:事业智慧堪比希拉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4:27  大洋网-广州日报
美国准第一夫人米歇尔:事业智慧堪比希拉里
今年6月,米歇尔所穿的这袭紫色无袖紧身裙令紫色成为时尚圈新宠。

  一旦成为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将创造两项纪录:第一位非洲裔第一夫人和个子最高的第一夫人。然而真正令米歇尔与众不同的地方在于,她是一个将智慧、家庭和时尚结合得堪称完美的女人。论事业成功,米歇尔堪比希拉里·克林顿,在相夫教女的成功方面,米歇尔丝毫不输劳拉·布什,而在时尚品位方面,米歇尔可媲美杰奎琳·肯尼迪。

  本报综合报道一旦奥巴马成功入主白宫,米歇尔·奥巴马将成为美国的第一夫人。届时,作为美国第一夫人,身高1.8米、皮肤黝黑的她将创下两项纪录:第一位非洲裔第一夫人和个子最高的“第一夫人”。作为奥巴马背后的女人,米歇尔不仅是一位成功的职业女性、称职的妻子,更是一位慈爱的母亲。结婚16年来,她始终将丈夫和孩子的诉求放在第一位,并在事业和家庭之间达到了完美的平衡。在奥巴马宣布竞选总统后,智慧超人的她更是放弃自己的事业,甘愿做相夫教女的家庭主妇。同时,米歇尔的时尚品位为美国媒体所津津乐道,为美国女性所追风效仿。

  有媒体认为,跟美国历史上有名的第一夫人相比,在事业成功和智慧方面,米歇尔堪比希拉里·克林顿,在家庭的经营方面,米歇尔不输劳拉·布什,而在着装时尚方面,米歇尔媲美杰奎琳·肯尼迪。

  事业成功

  看齐希拉里

  年龄:44岁

  身高:1.80米

  体重:79公斤

  本报综合报道希拉里·克林顿是女性从政的成功典范。米歇尔·奥巴马虽不从政,却也是事业成功的典范,是全美国职业女性看齐的榜样。

  从小学习成绩优异的米歇尔先后就读于美国顶级名校普林斯顿和哈佛法学院,受的是最精英的教育。毕业后先是成为成功的律师,继而成为律师事务所的合伙人。

  她曾经担任过芝加哥规划署署长(该署长后任芝加哥市长)助理,还创办过领导者培训计划项目。

  在去年1月份成为丈夫的全职竞选顾问前,除在6个机构的理事会担任职务外,她还是芝加哥大学医院负责外事的副院长,年薪高达21.2万美元。

  米歇尔拥有超人的智慧,思路清晰,讲话风趣幽默又直言不讳,出现在众人面前的她总是显得果敢、自信、理性,总是充满坚毅而又不失温柔。

  相夫教女不输劳拉·布什

  本报综合报道 从去年美国大选紧锣密鼓地展开至今,奥巴马的家庭一直备受关注并成为美国家庭的楷模。而这不能不归功于奥巴马背后的“秘密武器”——16年来给予他最大支持的妻子。作为贤妻良母的米歇尔始终将丈夫和两个女儿摆在第一位。

  “对我来说,生活就是结婚生育、买房子有自己的家,贝拉克可能是一个律师行的合伙人,或者是个教师,或者在社区工作。我们看着孩子长大成人,接受教育。然后参加他们的婚礼,抚养我们的孙儿。”这是米歇尔·奥巴马曾经描绘的理想生活。

  总是以孩子为中心

  在家里,米歇尔每天早上4时30分起床,收拾丈夫扔在篮子里的脏衣服打扫卫生,接着开始准备早餐,并准时叫女儿起床。奥巴马经常赞扬妻子说,米歇尔可以把一切安排得井井有条,“她是个高效率的持家能手,我永远也达不到她的水准”。在妻子影响下,奥巴马也开始分担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例如铺床、倒垃圾、给孩子们读《哈利·波特》等。

  和所有普通家庭一样,奥巴马一家分工明确:妻子掌管财务、家务、购物,连房屋、车等家庭基本设施的维护保养也都是米歇尔的事。“如果我们在家吃饭的话,就是我做,巴拉克最喜欢吃我做的蒜泥茄汁小虾。不过,如果谁家有好吃的,我一定会去那里。”

  “无论在白宫还是在我们自己的家,孩子将总是我们小宇宙的中心。”米歇尔说,当然这也是2岁就失去父亲、跟随母亲颠沛流离的奥巴马的最大心愿。“我们关心她们成长的每一步,尽量给她们正常和健康的生活方式,检查她们有没有做作业,定期参加家长会,都是我们在忙活的。”

  贝拉克·奥巴马和米歇尔有两个女儿——10岁的马莉娅和7岁的萨莎。米歇尔常常在竞选活动现场给这两个被她称为“小人儿”的孩子打电话,她跟丈夫女儿的甜蜜家庭生活也一直是奥巴马在竞选中的一大“卖点”。

  米歇尔的家庭琐事也能吸引民众。比如她家从来没请过保姆,如果她有事外出,她就让70岁的母亲照顾孩子。在竞选演讲中,她常常会说“多谢外婆”,在提到孩子的时候,她常常说难过得“无法呼吸”,因为大选使两个读小学的女儿备受冷落。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米歇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